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百日草、波斯菊、油菜花盛開 龍井花田之旅正夯

更新日期:2019-01-14 1716
百日草、波斯菊、油菜花盛開 龍井花田之旅正夯

龍井區農民每年12月至隔年2月間都會種植百日草、波斯菊、油菜花等景觀綠肥作物,綻放的小花形成大片五彩繽紛的花田,使海線地區呈現彩花田野景觀。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龍井區農會舉辦「2019花現龍井系列活動暨農民節表彰大會」今(12)、明日一連兩天,除有美麗花田,還有露營、寫生比賽、騎單車、營火晚會、路跑等一系列活動,希望讓更多民眾親近龍井。

「花現龍井」系列活動位於龍井區中華路一段與茄投路旁農田,為向農民表達最高敬意,今日也同步舉辦農民節表彰大會表彰優秀農民,並邀請績優農民分享經驗,傳承傳統農業社會文化價值。
 

包括農業局長蔡精強、立法委員顏寬恒、市議員林孟令、張家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洪梅珠、農糧署中區分署台中辦事處主任江永煜、龍井區長戴燕如、大肚區長陳嘉榮等人均出席,市議員林汝洲、吳瓊華等人派代表到場關心,全市多區農會總幹事也一同共襄盛舉,現場相當熱鬧。
 

農業局表示,龍井區背山面海,種植稻米、甘薯及雜糧等作物,一期稻作種植面積約有970公頃,年產約6,700公噸稻米,是中部地區重要的稻作產區之一,油菜花、百日草及波斯菊是該區稻田休耕期間的主要綠肥作物。
 

隨著氣候的變化及種植時間的不同,花期會有所差異,在繁花開盡後便成為農民最經濟且方便的有機肥料,不僅友善環境耕作,更是栽種優良稻米的大功臣,因此長期推廣農民實施綠肥栽培、改善地力以提昇作物品質。
 

農業局指出,「花現龍井」系列活動包括露營(花田一露)、花時間寫生比賽、騎單車逍遙遊(花田騎跡)、營火晚會、田野馬拉松路跑等豐富活動,現場也規劃展售全市各區具特色農特產品及香水百合花義賣,義賣所得全數捐給當地弱勢公益團體。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