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體驗緣起不滅的生命旅程 2019心靈影展今起台中登場

更新日期:2019-01-16 1864
體驗緣起不滅的生命旅程 2019心靈影展今起台中登場

「2019心靈影展」今(16)日起一連五天在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與日日新大戲院接力放映,以「生命的旅程~緣起不滅」為主題,精選國內外12部電影,結合電影賞析、映後講座及心靈饗宴,並於每場次邀請電影專家及身心靈老師參與映後對談,帶領觀眾由認識電影出發,進一步感受電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副局長呂美莉表示,市府將與更多藝文團體合作,推動多元議題影展,以豐富市民生活。

今日舉行影展開幕式,以和台灣有密切關係的代表作品《此後》揭開序幕,從「你、我、祂」三個觀點出發,帶領觀眾從多元角度認識生命的本質。包括新聞局副局長呂美莉、立法委員張廖萬堅、策展人兼魚可國際文創執行長文蓓蓓、中華電影製片協會理事長李祐寧導演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呂副局長表示,感謝魚可國際文創事業有限公司、亞洲研究院、亞洲電影學院聯合舉辦今年的心靈影展,希望透過影像傳播,結合電影與生命,教育民眾怎麼面對生死議題,相信會是非常特殊的觀影經驗;再透過老師的引導,讓民眾可以在人生旅途中更從容面對生老病死。市府非常願意和相關藝文團體合作,推動更多不同議題的影展,以豐富市民生活。
 

呂副局長指出,近年來市府大力協助影視劇組來台中拍片取景及提供影視補助,以將台中打造為台灣最友善的影視協拍基地為目標,從產製端、行銷端、人才培育端到映演端,提供一條龍的服務,包括動畫長片《幸福路上》、電影《大佛普拉斯》及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等都是台中協拍成果,在國內外影展也大有斬獲。
 

她也提到,位於霧峰的中台灣影視基地已經落成,裡面有全台灣最大的室內收音攝影棚、唯一的水景造浪池設備,歡迎所有影視從業人員來台中拍片。同時,新聞局去年也啟動「中山73」影視藝文沙龍空間試營運,近1、2個月也陸續放映卓別林等大師電影,已成為藝術推廣的重要基地。
 

策展人文蓓蓓指出,心靈影展呼應年度主題「生命的旅程~緣起不滅」,從「你、我、祂」三個觀點出發,帶領觀眾從多元角度深入認識生命的本質。「我的觀點」主題影片包括《一路玩到掛》、《最後一堂課》、《為了與你相遇》、《迴路人生》;「你的觀點」主題影片為《此後》、《父後七日》、《可可夜總會》及《生生》;「祂的觀點」主題影片則有《死期大公開》、《露西》、《與神同行》、《看不見的台灣》。
 

文蓓蓓也說,影展映後座談邀請到12位國內知名導演、製作人及電影學者參與,包括古秀妃、紀文章、陳正勳、李昱宏、王育麟、黃玉珊、涂國雄、陳怡君、安邦、陳勇瑞、郎亞玲、林明謙;參與對談的12位身心靈老師則涵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包括藍懷恩、黃麗芳、劉湘琪、樓宇偉、郭慧娟、朱為民、劉宸汎、謝文程、蕭順基、張幼恬、朱士炘、貫譽。
 

「2019心靈影展」自1月16至20日舉行,為期5天、共12場次。其中1月16、17、18日在大墩文化中心放映,現場免費開放民眾入場;1月19、20日在日日新大戲院場次採開放網路免費索票方式,因反應熱烈場次皆已額滿,屆時將開放民眾現場排隊候補入場,歡迎參與這場年度心靈饗宴。詳細活動內容請至「2019心靈影展」臉書粉絲專頁查詢:https://goo.gl/4T3USW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