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週末看板0119_0120

更新日期:2019-01-18 1852
中市週末看板0119_0120

后里環保公園的花海綻放中!面積超過1.2公頃的大波斯菊在1月份已盛開,大片花海顏色相當繽紛,加上常年性的棒棒糖花海,已是台中賞花的新景點;賞花民眾可在花海旁的小山丘,以俯瞰方式欣賞花海美景,也可於公園環狀步道漫步!「2019心靈影展」自1月16日起展開,以「生命的旅程~緣起不滅」為主題,精選國內外12部電影,結合電影賞析、映後講座及心靈饗宴,並於每場次邀請電影專家及身心靈老師參與映後對談,1月19、20日在日日新大戲院場次採開放網路免費索票方式。因反映熱烈場次皆已額滿,屆時將開放民眾現場排隊候補入場,歡迎參與這場年度心靈饗宴。

后里環保公園經過市府多年改造,各項硬體設施如步道與停車空間等更加友善,也設置常年性的棒棒糖花海,加上每年年前都有的小花海,成為拍照打卡的好去處。后里環保公園除有季節性景觀花海外,公園內的棒棒糖花海也很特別,不僅是一座幾何圖形花、也是第一座常年性花園,透過幾何圖形結合植栽,以多色彩、多年生的美女櫻及馬櫻丹,搭配白色、粉紅色、紫紅色等花色展現漸層效果,色彩繽紛。歡迎大家前往賞花拍照打卡,感受春天氣息及徜徉花海的幸福美感!
 

「2019心靈影展」自1月16日起展開,今年心靈影展主題「生命的旅程~緣起不滅」,從「你、我、祂」三個觀點出發,帶領觀眾從多元角度深入認識生命的本質。「我的觀點」主題影片包括《一路玩到掛》、《最後一堂課》、《為了與你相遇》、《迴路人生》;「你的觀點」主題影片為《此後》、《父後七日》、《可可夜總會》及《生生》;「祂的觀點」主題影片則有《死期大公開》、《露西》、《與神同行》、《看不見的台灣》。
 

影展映後座談邀請到多位國內知名導演、製作人及電影學者參與,包括古秀妃、紀文章、陳正勳、李昱宏、王育麟、黃玉珊、涂國雄、陳怡君、安邦、陳勇瑞、郎亞玲、林明謙;參與對談的身心靈老師則涵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包括藍懷恩、黃麗芳、劉湘琪、樓宇偉、郭慧娟、朱為民、劉宸汎、謝文程、蕭順基、張幼恬、朱士炘、貫譽。「2019心靈影展」1月19、20日在日日新大戲院場次將開放民眾現場排隊候補入場。詳細活動內容請至「2019心靈影展」臉書粉絲專頁(https://goo.gl/4T3USW)查詢。
 

「東洋音樂與西洋音樂的相遇 ─ 懷舊日本歌曲音樂會」1月19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舉行,這次演出由日本的月島歌劇團團長佐佐木菜穗子以及山田亞壽香,共同為台中的觀眾帶來大家耳熟能詳,朗朗上口的懷舊日本歌謠,以及精彩的樂器獨奏等精彩表演,感謝台灣在熊本地震及311東日本大地震的賑災與支援,活動免費索票入場,詳細內容可至葫蘆墩文化中心網站(http://bit.ly/2MbnW1d)查詢。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119_0120」。

 

看過來,還有好多資訊在這裡!

 【活動】

1.台中花博 囍香逢館,百人體驗活動開跑!

活動自1月19日起至4月中旬假日舉辦,計有15場次,集結台中特色糕餅業、木業、漆業、咖啡與茶等產業;開放現場報名參加,額滿為止,歡迎踴躍參與!

http://bit.ly/2R0s05i

 

2.名師揮毫贈春聯,限量索取,快來【免費】帶回家!

中區區公所與市立圖書館中區分館、中區戶政事務所聯合舉辦「108年豬事吉祥迎新年~名師揮毫贈春聯」活動,現場排隊免費限量索取!

◎時間:108年1月19日(星期六)下午1點30分至4時。

◎地點:中區大墩等四里聯合活動中心(中區興中街88號)。

◎內容:名師現場揮毫及春聯發贈(每人每次最多索取1份春聯,數量及時間有限,贈完為止)。

協辦單位:中區樂齡學習中心

http://bit.ly/2Fn7tGo

 

3.市府108年迎新揮毫贈春聯活動,歡迎踴躍參加!

台中市政府108年迎新揮毫贈春聯活動:

◎活動時間:108年1月21日(星期一)上午9時開場儀式,書寫時間為9時30分至下午5時。

◎活動地點: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文心樓1樓中庭及陽明市政大樓1樓大廳。

◎活動內容:9點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舉行開場活動,兩地點同步從上午9時30分起發送春聯紙,共有152位書法家服務免費寫春聯;另限量1,000份精美福袋及打卡送台中市主題精美明信片一份,拍照還有機會抽中限量20張的豬年大發悠遊卡喔 ! 發完為止,歡迎踴躍參加,一同來體會年節氣氛!

 

4.龍井區108年歲末迎春名家揮毫暨推廣節約能源宣導活動

龍井區公所於1月26日上午9時起在區公所5樓禮堂舉辦108年歲末迎春名家揮毫暨推廣節約能源宣導活動,現場邀請多位書法名家親筆揮毫,並於當日早上8時40分起發放春聯兌換券,憑兌換券可領取書法家現場揮毫春聯一副,送完為止!

http://bit.ly/2SMtWzL

 

5.戶外放送 Outdoor Festival

戶外放送是國內首次結合影片、影像、講座、市集、動態體驗與書展的戶外生活主題活動。這一次雖然不是走入山林或冰雪,以期待家人團聚的心情,辦理這次老少咸宜、親子同聚的活動,真心期待一同感受戶外放送。

◎活動時間:1/23-1/26

◎活動地點:歷史建築台中放送局(台中市北區電台街1號)

http://bit.ly/2sGY9Fj

 

6.台中市天津路年貨大街將於1月25日盛大開幕!

1月25日至2月4日邀您一同逛年貨大街迎新年。

◎【20萬元喜從天降紅包大方送】1月25日下午3點開幕限定活動。

◎【買就送-多項大獎等著你】民眾即日起至2月4日中午12點止,在天津服飾商圈會員店家(門口掛有紅布條辨識) 消費滿300元即可兌換摸彩券1張,滿600兌換2張以此類推,並將於2月4日下午3點公開Call-Out摸出頭獎6名。

◎獎項內容有: ★頭獎:GOGORO 2 Plus電動機車 6名。 ★貳獎:天津路服飾商圈-會員店1000元消費券 200名。

http://on.fb.me/1zV82ik

 

【實用】

1.中市春節垃圾收運不打烊,大型家具儘早清!

環保局春節前受理巨大垃圾清運登記至2/2,清運至2/3(小年夜)止,自2/8(初四)恢復清運,請民眾儘早與各區清潔隊預約登記。

【台中市108年春節垃圾收運不打烊】

◎小年夜(2/3):正常收運

◎除夕(2/4):日間收運

◎初一(2/5)至初三(2/7):定時定點收運

◎初四(2/8):恢復正常收運 定時定點收運時刻表及地點可至環保局網站查詢。

https://bit.ly/2JqkxJf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