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金光布袋戲新春巨獻 史豔文傳奇特展之神龍再現台中展出

更新日期:2019-01-24 2321
金光布袋戲新春巨獻 史豔文傳奇特展之神龍再現台中展出

金光布袋戲「史豔文特展之神龍再現」今(24)日起在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10樓天空劇場開展,以「神龍再現」為主題,展示「苦海女神龍」、「史豔文」等經典角色,並以嶄新造型重新與觀眾見面,希望帶來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副市長楊瓊瓔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並支持文創,感謝新光三越提供活動場地,即日起展至2月24日,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欣賞。

楊副市長在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的陪同下,出席「金光布袋戲史豔文傳奇特展」開幕記者會,國寶大師黃俊雄的兒子黃立綱介紹展覽內容,現場除安排戲偶展示,更展出大師黃俊雄的親筆劇本手稿,帶領戲迷朋友一窺70年代風靡萬巷布袋戲明星的風貌。
 

楊副市長指出,布袋戲在台灣人民的生活中佔相當重要的角色,她到國外時也很喜歡帶著「素還真」出去,許多國外朋友要學閩南語,她都建議來學布袋戲,就能學到最道地的閩南語。
 

楊副市長表示,布袋戲伴隨許多人生活、成長,大家印象當中的「苦海女神龍」就一個造型,但展覽團隊隨時代潮流設計,以更豐富多元的方式呈現布袋戲;歡迎大家春節期間到台中參觀最美麗的布袋戲,也同時走訪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黃立綱表示,這次特展的主題非常特別,特別商借黃俊雄絕版的手稿劇本展出,也把劇中的場景帶到現場實體展現,讓民眾可以更了解布袋戲的拍片過程,而道具、布袋戲偶本尊等也都在這次展覽中呈現,拉近大家與布袋戲的距離。
 

文化局表示,金光布袋戲繼去年發布電影開拍消息後,積極在各地宣傳,舉辦巡迴展覽,從黃海岱的五洲園、黃俊雄的真五洲掌中劇團,到黃立綱的金光布袋戲,戲偶身形變高、造型變得繁複細緻,但始終不變的是忠孝節義的教化與包容精神,而貫穿時代屹立不搖的傳奇角色正是「史豔文」。
 

金光布袋戲「史豔文特展之神龍再現」特展橫跨過年新春期間,自1月24起至2月24日每日11時至22時展出。1月26日下午2時在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1樓戶外水舞廣場,將有金光群俠迎新春「角色快閃新春發紅包」活動;2月2日下午2時在10樓天空劇場展區,則有新春戲偶回娘家同樂會;2月9日下午2時在1樓戶外水舞廣場舉辦金光群俠迎新春「角色快閃活動」;2月10在10樓天空劇場展區的金光道具手做教室,則有DIY手作體驗。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