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阿鴻上菜到大雅 楊副市長與陳鴻邀民眾到台中逛花博迎財神

更新日期:2019-01-25 1688
阿鴻上菜到大雅 楊副市長與陳鴻邀民眾到台中逛花博迎財神

副市長楊瓊瓔與國際知名美食家陳鴻今(25)日到大雅傳統市場,尋找在地年菜食材與庶民小吃美味,並運用新鮮採買「大雅三寶」、神岡神農蛋、香腸、臘肉及青花筍等在地農產品,製作健康養生的應景年菜「阿鴻三寶飯」,再以趣味「說菜」方式,帶出濃厚的人情味。楊副市長表示,希望藉美食推展,讓大家知道台灣農業之美,台中有好山好水好美食,歡迎春節期間來台中過好年。

今日楊副市長與陳鴻騎著iBike到永興宮牌樓下,沿途介紹潭雅神自行車道與觀光景點,接著進入永興宮參拜,祈求媽祖保佑市民今年都能賺大錢;隨後轉往傳統市場採買年菜。從小在傳統市場長大的楊副市長,拉著陳鴻熱情介紹大雅傳統市場各個角落,與在地攤商閒話家常,同時領著陳鴻遍尋永興宮周邊市集與「大雅三寶」(紅薏仁、紅小麥及蕎麥)、神岡神農蛋等在地農特產。
 

逛完傳統市場後,陳鴻更直接在永興宮前,以新鮮採買的「大雅三寶」、神岡蛋、香腸、臘肉、青花筍入菜,為鄉親示範烹煮應景年菜「阿鴻三寶飯」。陳鴻表示,日本之前有風靡一時的「來去農村住一晚」體驗活動,推薦大家在春節期間,也能安排三天兩夜的「來去台中住兩晚」,才能體驗在地的美麗;且過年就是要走春迎財神,而「花」就是「財」,所以也推薦大家走春逛花博、迎財神。
 

楊副市長也提到,2月28日就是大雅小麥文化節,只要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贈限量版麥穗花束,邀請全國民眾來欣賞金黃色小麥田美景之後,可轉往花博三大展區,享受台中花藝之美。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過年期間來台中潭雅神觀光旅遊是最健康的選擇,不論是到潭雅神自行車道追風,或是新田登山步道健行,都能幫助消耗年菜累積的熱量,民眾還能規劃摘星山莊、趙家窯、台灣氣球博物館等周邊景點旅遊路線,順遊台中花博。
 

此外,花博園區自今年元旦起實施台中市民、新住民及全球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措施,市府將在春節期間於園區內推出多項特別活動,歡迎一起來花博「聆聽花開的聲音」。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