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諸事大吉新春客藝展登場 感受客庄藝文風采

更新日期:2019-01-28 1610
諸事大吉新春客藝展登場 感受客庄藝文風采

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自今(26)日到3月3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辦「諸事大吉新春客藝展」,以人生樂事為主題,展出30幅山城書畫家作品,民眾可利用春節連假來「走春」,感受客庄藝文風采。

「諸事大吉新春客藝展」開幕式,由東勢農會中阮班演奏「客家本色」拉開序幕,包括市府客委會文教發展組長馬紀政、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冉齡軒、新社區長劉孟富、東勢多位里長、協會理事長皆到場共襄盛舉;市議員蔡成圭也派代表到場致意。
 

客委會馬組長表示,「諸事大吉新春客藝展」展期適逢春節假期,象徵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展開新意象,歡迎民眾利用春節期間欣賞客家藝文之美。
 

客委會表示,這次展覽以「人生樂事」為主題,營造詩人焚香、煮茶、插花、掛畫的閑雅之美。策展人陳銘儀曾榮獲三次中日交流展水墨類金牌及台中市美展水墨類第二名等大獎,此次展出陳銘儀及其已故恩師傅茂金的作品。
 

江立委表示,台中大埔客是全台獨有的客家文化,東勢以水果之鄉聞名,也是大埔客之鄉,希望大家到客藝展沾喜氣,過個客家好年,讓客家文化持續傳承。
 

冉議員表示,東勢為農產區也是客家文化傳承寶地,希望持續傳承推展,讓更多人認識客家文化。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