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老街風華再現 清水大街成功重塑人文特色

更新日期:2019-01-29 2361
老街風華再現 清水大街成功重塑人文特色

清水大街一直扮演清水區政治、經濟及宗教文化中心,更因大街周邊擁有一口終年不歇、水質清澈的靈泉,造就清水神社正參道及後參道歷史人文。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爭取到中央前瞻計畫經費1485萬元進行景觀改善,透過營盤巷、新生巷古道特色再造,以及文昌街與清水街、大街路與北寧街的既有路面品質改善工程,結合廟宇、學校、商圈及社區生活,重新活化歷史文化,讓清水大街風華再現。

建設局指出,日治時期的台中州大甲郡包括大甲街、清水街、梧棲街、沙鹿街、外埔庄、大安庄、龍井庄、大肚庄等,而大甲郡役所即設置於清水街上,可見其當時繁盛的狀況。
 

為讓民眾感受步行後參道至鰲峰山公園及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的安全舒適,建設局於去年爭取到內政部營建署前瞻計畫經費1,485萬元,進行「清水歷史街區風華再現景觀改善計畫」,總計改善人行道及特色古道面積達1,555.95平方公尺,提升路面品質長度1,635.5公尺、面積1萬9,339.53平方公尺。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清水區鰲峰山公園及高美濕地一直是台中重要觀光景點,藉由清水大道重塑活化,可串聯老街與周邊的觀光資源,連結鰲峰山、清水歷史街區與台中港區,形塑老街商圈風貌,吸引觀光人潮。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