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週末看板0202_0210

更新日期:2020-01-13 2414
中市週末看板0202_0210

「2019 一中金豬 花漾市集」2月1日至17日於一中商圈舉辦,集結各式攤位進駐,要讓大家吃、喝、玩、樂一次滿足。開幕當天(2月1日)也將於水利大樓前廣場限量發送888個「金豬獻吉紅包」,與您分享年節喜氣;連續9天的春節將來臨,全市熱門景點包括市區、山、海、新興地區打卡景點,以及台中花博、后里泰安櫻花季、2019中台灣元宵燈會等檔次活動,歡迎大家春節期間來台中走春!

今年「2019 一中金豬 花漾市集」市集活動集合各式攤位進駐,活動期間凡消費滿百即送摸彩券,獎項包含5萬現金券、55吋液晶電視、Dyson吸塵器等百項大獎,還有系列活動如800杯珍珠飲品10元瘋狂賣、年輕人喜愛獨立樂團及校園熱舞等,精彩可期。
 

活動最後一晚連結元宵節活動,現場將準備暖心湯圓及100組繪畫燈籠要免費送予民眾,吃、喝、玩、樂一次滿足。此外,活動期間的封街路段及停車資訊,提供大家依道路周邊指引快速找到停車空間,讓購物更輕鬆。活動內容請至「2019 一中金豬 花漾市集」網站(http://yizhong.taiwan-hong.com/)查詢。
 

此外,台中最大規模年貨大街「2019天津路年貨大街」於1月25日至2月4日共舉辦11天,2月2日下午1點市長盧秀燕將在天津年貨大街活動,發送1688份開運紅包,祝福大家發大財。詳細活動內容,可至「天津路服飾商圈」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ianjinboy/)查詢。
 

春節連假到來,台中市各地都是走春的好去處!山城地區,知名的谷關溫泉風景區可前往泡湯,並欣賞千年五葉松、飲五葉松汁。順路還可到八仙山森林遊樂區遊玩,享受森林之旅。往深山則有梨山、福壽山及武陵農場等景點,有櫻花、水果及高山茶,廣受各界青睞;「台中東豐自行車綠廊」,更獲選104年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騎乘沿途身心舒暢;新社則有多元特色的莊園城堡及香菇等豐富農特產。
 

海線地區包括知名的大甲鎮瀾宮、高美濕地、梧棲漁港、鰲峰山運動公園、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清水休息站等,可來一趟豐富的文化、美食之旅。還有剛開幕的三井outlet,擁有170間國內外知名品牌,10多家日本人氣美食首次展店,搭配日本戲雪主題樂園「SNOW TOWN」及的室內樂園「ASOBI SQUARE」,是台中新興景點。
 

屯區則有林家花園、亞洲大學及現代美術館、921地震教育園區、坪林森林公園往頭汴坑沿途也是風景優美,許多獨具創意的美食餐廳都是遊客駐足的熱門地點。市區景點也相當多,例如台中火車站、綠川柳川、宮原眼科、草悟道、國家歌劇院、逢甲夜市、秋紅谷等。其中,「柳川藍帶水岸」配合整體景觀,以「柳葉」意象打造景觀橋面,白天景觀優美,夜晚點燈後亦美不勝收。周邊結合沿岸文史據點,如台中文學館、第五市場、林之助畫室、市役所、道禾六藝文化館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等,創造中區文藝步道,是台中觀光新興亮點。台中火車站附近的綠川河段也打造為「新盛綠川水岸廊道」,廣受遊客喜愛。
 

台中花博后里、外埔、豐原三園區,熱門景點也很多,不論是后里森林園區的「聆聽花開的聲音」機械花球、馬場園區的花舞館、豐原園區的竹跡館、外埔園區的樂農館智農館等,都是遊客喜愛的打卡景點!更多活動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202_0210」。

 

 看過來,還有好多資訊在這裡!

【活動】

1.2019台中市傳統藝術節熱鬧登場!

初三到初六(2/7-2/10),2019台中市傳統藝術節將在大墩、葫蘆墩、港區和屯區等四大文化中心,帶來龍獅、音樂、舞蹈、戲曲等精采演出,還有市集和手作,限量紅包送給您,讓您過好年、沾喜氣!

http://bit.ly/2WxWU98

 

2.林子偉「No Drugs on My Way」反毒影片網路宣導

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的旅美好手-林子偉公益擔任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108年「反毒大使代言人」,拍攝反毒影片「No Drugs on My Way」,一起來搶先看!

http://bit.ly/2RrSblj

 

3.「摘星青年、築夢台中」創業基地進駐計畫遞補招募中!

這次在光復新村創業基地有釋出4個空間,有意申請進駐創業的青年,敬請把握機會,可於摘星計畫官網查詢或洽摘星創業服務平台(04-22555948)或電洽勞工局(04-22289111分機35612、35617)!

http://bit.ly/2Od4F2Y

 

4.「2019台中客家國樂音樂會巡演活動」,歡迎踴躍參加!

市府客委會國樂團於3月3日晚間7時30分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舉辦年度首場『2019台中客家國樂音樂會巡演活動』,難得的精彩節目,值得大家踴躍購票前往體驗大型國樂的震撼演出。購票資訊,請參考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www.artsticker.com.tw)。

http://bit.ly/2BfTdM3

 

5.「2019諸事順薪 職運旺」潭子區廠商聯合徵才活動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於2/15(五)上午10點至下午1點30分,在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台中分處後棟3樓康樂室(台中市潭子區加工出口區建國路1號),舉辦「2019諸事順薪 職運旺」潭子區廠商聯合徵才活動,邀請光聯科技、佳凌科技、伯特光電及矽品精密等4家在地優質廠商設攤徵才,提供182個工作機會,年後求職就順薪~歡迎把握機會踴躍參加。詳洽04-25346908潭子就業服務台。

http://bit.ly/2HKhf7x

 

【實用】

1.中市春節垃圾收運不打烊,大型家具儘早清!

環保局春節前受理巨大垃圾清運登記至2/2,清運至2/3(小年夜)止,自2/8(初四)恢復清運,請民眾儘早與各區清潔隊預約登記。

【台中市108年春節垃圾收運不打烊】

 ◎小年夜(2/3):正常收運

 ◎除夕(2/4):日間收運

 ◎初一(2/5)至初三(2/7):定時定點收運

 ◎初四(2/8):恢復正常收運 定時定點收運時刻表及地點可至環保局網站查詢。

https://bit.ly/2JqkxJf

 

2.台中市新住民藝文中心於春節連續假期暫停開放參觀。

2月3日(星期日)至2月11日(星期一)春節連續假期,台中市新住民藝文中心暫停開放參觀。

http://bit.ly/2FL2fEQ

 

3.31家寵物業及58家動物醫院春節服務不打烊,寵物照護免煩惱!春節連假9天(2月2日起到2月10日止)期間動保處媒合31家寵物業及58家動物醫院春節服務不打烊,讓大家安心出遊走春免煩惱!另春節期間(上午10:00至12:00,下午1:30至4:00)台中市動物之家仍有提供家犬貓領回服務!危難動物緊急救援服務一樣不打烊,可撥打1999通報尋求協助喔!

http://bit.ly/2Dqs4rp

 

4.西屯區春節連假交通資訊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連假共有9天,西屯區交通資訊,提供您駕車時參考:

一、台中交流道:北上匝道車多時,可沿台灣大道行駛往郊區方向,經安和路口迴轉上高速公路。

二、大雅交流道:

(一)北上匝道車多時,可沿中清路行駛往大雅方向,循大雅端右轉上高速公路

(二)大雅交流道西屯端北上匝道,於假日10-12時、14-17時開放路肩雙車道通行,請民眾多加利用。

三、前往新光三越、大遠百購物民眾:

(一)台中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後,可右轉環中路前往,以避免台灣大道車多(二)如百貨公司停車位不足,可前往周邊鄰近停車場停放,以節省您的等候時間。

 

【報名】

1.台中市孔廟108年第一場祈福許願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考生及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2月16日(星期六)上午9時在台中市孔廟大成殿前廣場舉行,即日起至2月13日止,可透過伊貝特網路報名系統、電話、或至孔廟服務中心親自報名,祈福許願儀式結束並完成「探索孔廟大秘寶」活動,即可至活動服務台領取經孔子神位加持之創意祈福品1份喔!

http://bit.ly/2DuaT8m

 

2.2019浪愛從台中出發!2/17國際考察分享會報名開始囉~

想知道美國、日本的動物之家及動保現狀與台灣有何不同之處嗎?想要更了解流浪動物議題卻不知從何處著手嗎?快來報名動保處於108年2月17日(週日)舉辦的「2019浪愛從台中出發—國際考察分享會」吧!晚上還有精彩加碼由「十二夜」的導演進行的「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映前會唷!

http://bit.ly/2BdQcvA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