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開跑 12座百年宮廟熱鬧登場

更新日期:2019-03-20 1803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開跑 12座百年宮廟熱鬧登場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12)日舉辦「2019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記者會,今年以「媽祖同行」為主題,廣邀40組國內優質團隊於全市12座百年宮廟匯演,並有摸彩活動與民眾同樂。市長盧秀燕感謝各宮廟主委長期用心經營,歡迎大家一起來看精彩表演,同時也向媽祖祈求平安。

今日市長盧秀燕在文化局代理局長張大春陪同下出席記者會,藝人吳鳳到場扮演「媽祖報馬仔」,向國內外遊客推廣台中的媽祖文化,氣氛熱鬧。
 

盧市長表逐一介紹12座百年宮廟,她說,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是她最愛的活動之一,感謝各主委長期經營,讓台中市的媽祖文化特別興盛。同時,文化節也讓本土表演團、國外表演團有展出機會,邀請民眾一起欣賞精彩表演,並向媽祖祈求平安。
 

文化局代理局長張大春指出,百年宮廟風華自2月9日起至5月25日舉行,邀請中市在地、國內外知名團隊等超過40組表演團隊,於12座百年宮廟帶來12場匯演。今年以「媽祖同行」為主題,傳達信徒每年跟隨媽祖行走各地的虔誠,更融入了解宗教、藝文、在地等特色文化與內涵。
 

首場演出於2月9日(六)大年初五舉行,今年擴大在新社高中停車場舉辦,共吸引信徒民眾超過千人參與。2月16日台中樂成宮、2月18日大里杙福興宮,2月19日大甲鎮瀾宮、大庄浩天宮、南屯萬和宮,共5場元宵晚會將陸續登場。此外,豐原慈濟宮、社口萬興宮、北屯南興宮、台中萬春宮、梧棲朝元宮及大肚萬興宮等宮廟,也將於4至5月安排表演團隊匯演。
 

文化局表示,今年活動邀請到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及演歌天后陳思妏於台中樂成宮演出、戊己劇團及在地團隊藝林舞團於大里杙福興宮廟前擊鼓、迷火佛拉明哥舞坊與西班牙樂團與在地樂團Superband於大庄浩天宮開唱;大甲鎮瀾宮場次也邀請紘日舘龍獅鼓藝團、皇家兒童舞蹈團、皇媂樂團、WOODANCE沐風創藝舞集、索布雷特舞團以及余欣舞蹈團、蔡秋鳳、郭婷筠等帶來精彩表演,南屯萬和宮則邀請一心戲劇團帶來「財神報喜」演出。
 

文化局指出,活動現場將同時舉辦摸彩活動,於每場次開場前30分鐘在服務台發放限量摸彩券(大甲鎮瀾宮場次無摸彩活動),獎品為43吋液晶電視及商品禮券,並有「愛分享送好禮」活動可兌換限量茄芷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活動詳情請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