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企業認養大坑步道打造優質登山環境 觀旅局邀民眾健行、賞櫻

更新日期:2019-02-14 1893
企業認養大坑步道打造優質登山環境 觀旅局邀民眾健行、賞櫻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動大坑登山步道企業認養,攜手打造優質登山環境,12條步道中目前已有3條步道被認養,今年5月台中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也將認養2號步道。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大坑因交通便利成為中市熱門登山景點,近年陸續新增步道休憩平台及整建步道等設施,目前正值櫻花開花季,歡迎民眾一同來爬山賞櫻。

觀旅局長林筱淇感謝認養大坑步道的企業,她表示,民間向市府申請認養同意後,可設置認養名牌,認養費用還可進一步向稅捐單位申請抵免稅,呼籲各界擁躍支持,共同打造環境優質的大坑登山步道。
 

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表示,大坑風景區內有12條登山步道,每條登山步道各有特色,且難度都不同,依難易程度區分為親子級(6、7、8、9、9-1號步道)、休閒級(5、5-1、10步道)及健腳級(1、2、3、4步道)。
 

其中,大坑9號步道因為較平坦、易走,適合全家人出門踏青,沿途可享受步道清爽幽靜的山林及視野遼闊的景致,一趟下來能消耗一塊雞排(約420大卡)熱量。4號步道坡度落差極大具挑戰性,其中還有一段長約300公尺被稱為「軟腳坡」的垂直陡坡,勘稱最「硬」步道,每爬一趟更能消耗1.5塊雞排(約630大卡)的熱量,觀旅局邀請民眾一同來健行,感受「台中後花園」魅力。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