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市女性藝術家聯展開幕 邀民眾欣賞支持在地女性藝術家

更新日期:2019-02-25 2150
台中市女性藝術家聯展開幕 邀民眾欣賞支持在地女性藝術家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24)日舉行「台中市女性藝術家聯展」開幕會,展期即日起至3月13日於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一~二)展出。文化局表示,本次共集結103件精采作品,包括墨彩、書法、篆刻、油畫(含複合媒材)、膠彩、水彩、版畫、雕塑、美術工藝及攝影等共十大類,邀請民眾一同來觀賞,認識並支持在地女性藝術家。

文化局指出,台中市女性藝術家聯展已邁入第15屆,參展的女性藝術家更達103位,創下新高,顯示中市女性藝術創作者數量穩定成長,而參展者年齡最年長為88歲,最年輕為27歲,也表達出藝術創作活動在各年齡層的普及。
 

此外,今年適逢台中辦理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的花都形象顯示了對自然的重視及改善環境的努力。在本屆許多參展作品裡,大自然的意象以及花朵形象,以各種形式反映在創作中,和台中花博的繽紛交相輝映。希望藉此讓各類門藝術彼此激盪、相互滋長,讓台中當代藝術發展更為多元蓬勃。
 

文化局表示,本展作品將輯錄成冊,不僅作為展覽活動紀錄,也做為台中市重要的藝術文化資產,每年也會隆重的準備展覽開幕式活動作為宣傳,向所有參展女性藝術家致敬、道謝,歡慶這一年一度的「女力」藝術盛典。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