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4.2公尺高「LOVE」麥墻超吸睛

更新日期:2019-03-04 1776
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4.2公尺高「LOVE」麥墻超吸睛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大雅區農會今(28)日在大雅區員林里寶興宮前廣場舉辦小麥產業文化節活動,以「情訂麥鄉·儂情久久」為主題,現場佈置高4.2公尺的「LOVE」麥墻及仿竹編鵲橋,吸引許多民眾拍照打卡,並推出親子手作、農特產品展售、麥田街頭藝人表演、麥田迷宮等活動,讓現場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今日的小麥產業文化節活動現場車水馬龍,吸引許多民眾同樂,包括副市長楊瓊瓔、市議員周永鴻、蕭隆澤、立法委員洪慈庸服務處代表、市議員賴朝國服務處代表、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大雅區長馬宗佑等人均共襄盛舉。
 

楊副市長表示,大雅小麥產業文化節已邁入第16年,期能透過產業文化活動打響大雅地區農特產品的知名度,並提升農民生活收入、促進農村優質發展,也希望帶給民眾一個歡樂的假期。
 

農業局蔡局長表示,感謝大雅區農會常年輔導當地農民改良優質麥穗栽種技術,增進農民收益,這次活動塑造了優美的黃金麥浪、麥穗藝術創作,更增添金色浪漫氣息,要讓民眾沈醉在麥浪及麥香中。
 

農業局指出,今年活動特別委託曾經榮獲台中市政府文創首獎的張樸勻老師,以巨型鐡架和麥穗為元素,製作高4.2公尺、寬1公尺、長6公尺的「LOVE」麥墻,也佈置仿竹編鵲橋,吸引許多民眾爭相拍照。除此之外,現場也安排「情訂麥LOVE」親子手作、麥鄉在地特色美食展示、「情訂麥LOVE」攤位尋寶、大雅區家政推廣教育成果展、台中市各區農會農特產品展售、麥田街頭藝人表演、麥田迷宮等活動,內容豐富。
 

農業局表示,台中小麥本年期栽培面積150公頃,大雅農會與金門縣農業試驗所小麥契作數量約18萬公斤、87公頃,近年大雅區農會成功開發可加入白米共同烹煮的「雅農小麥米」產品,因為口味獨特又好吃,推出後深獲消費大眾喜愛。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