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聖火引燃 將經各縣市、中市部落巡禮

更新日期:2019-03-08 1637
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聖火引燃 將經各縣市、中市部落巡禮

台中市政府舉辦「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8)日於豐原陽明大樓府前廣場舉行聖火傳遞儀式,由副市長陳子敬持聖火把,交予中市代表隊,將經過全台各縣市政府、中市14個原住民部落巡禮,最後於23日開幕典禮上點燃勝利之火。陳副市長表示,歡迎來自各地的6000位選手來到台中,這次參賽選手於參賽期間將可免費逛花博,他並預祝賽事順利、精彩。

今日聖火傳遞活動包括副市長陳子敬、市議員黃仁、林榮進、朱元宏皆出席共襄盛舉,並由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學生以戰舞開場,象徵各縣市與會運動員摩拳擦掌、蓄勢待發準備大展身手,並搭配引燃母火火源之精彩片段及布農族勇士報戰功的氣勢點燃母火盆。
 

副市長陳子敬表示,台中市是全國唯一擁有原住民族16族居住的幸福宜居城市,市長盧秀燕非常重視原住民運動會,感謝市議員支持及爭取,市府已動用市長預備金,要將賽事辦得更完善優質,也讓這次參賽的選手於參賽期間,可以免費參觀花博。
 

運動局指出,聖火的母火源引燃儀式於昨日凌晨吉時,在「和平區平等部落」舉辦,邀請泰雅族「Sqoyaw志佳陽社」環山部落當地耆老,在傳統聖山「雪山」俯瞰下,用神聖及敬畏之心吟唱泰雅古訓呼喚祖靈、進行簡單隆重的祈福、除穢、祭告儀式後,引燃原住民族薪傳之火,為108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揭開序幕。
 

運動會包含15種競賽種類,是全國性深具特色的綜合型賽會,透過賽事可凝聚原住民族的情感、展現原住民族文化與節慶活動的特色。運動局歡迎全台各地熱愛運動的朋友們,在3月23日至25日來到台中共襄盛舉。有關108年原住民族運動會更多資訊,可至賽會官網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