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國片《老大人》台中特映 感動刻畫老年情感議題

更新日期:2019-03-15 2173
國片《老大人》台中特映 感動刻畫老年情感議題

由台中在地導演洪伯豪首度執導的電影長片《老大人》,從平凡的日常出發,大膽碰觸國片少見的老年情感議題,獲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影視補助,今(14)日在台中舉辦特映會,導演、監製及片中演員現身分享拍片心得,邀請大家透過影片共同關心老年人議題;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老大人》帶出台灣長照問題現況,並探討每個家庭都可能與家中長輩面臨的情感議題,市府盼透過協拍服務,讓好電影被更多人看見,也幫助優質的導演、演員發揚光大,走出國際。

今日特映會在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行,導演洪伯豪、監製唐在揚、演員喜翔、黃嘉千等金獎陣容出席與觀眾分享拍片心得,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社會局長李允傑及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也到場支持。
 

巧合的是,導演洪伯豪、監製唐在揚、演員喜翔都是台中在地人。唐監製說,台中是洪伯豪的家、喜翔的家、也是他的家,感謝台中市政府幫助優質國片,也感謝新聞局、社會局大力促成,他並強調,《老大人》不僅是溫馨小品,還有非常多的感動。
 

導演洪伯豪說,台中是他的故鄉,《老大人》更是他首度執導的第一部長片,投入許多精力跟情感;電影片尾有非常動人的歌聲,希望大家觀影結束後,能多待一些時間欣賞片尾。
 

「雖然我不是台中人,但我老公第一次來台灣就是到台中!」演員黃嘉千一席話引起哄堂大笑,她希望觀眾看完《老大人》後,能理解演員想表達的意境與想說的話,並思考對長輩跟父母的關係。
 

新聞局吳局長表示,《老大人》劇情帶出台灣長照問題現況,以及每個家庭都可能與家中長輩面臨的情感議題;市府十分榮幸能夠提供優質的國片、台中在地導演、台中在地演員協拍服務,希望藉此讓優質的導演、演員發揚光大,走出國際。他也預祝《老大人》票房長紅,立下國片典範。
 

社會局長李允傑說,《老大人》講的是「愛」的故事,以及長者長期照顧的問題,邀請市民共同觀影關心老人議題。
 

新聞局說明,市府為響應電影包場,推廣多元影視作品,特別邀請市民朋友、市府社教相關單位同仁、民間社福團體和志工們一同觀賞,希望透過電影的傳達,帶來一些啟發,讓更多人可以更關心身邊的長者,更珍惜與自己身邊長輩相處的時光。
 

未來,新聞局也會致力於台中的影視產業輔導與發展,並強化公部門與民間專業廠商多方合作,台中可以整合在地軟體服務與硬體設施,期許成為影視產業的最佳後盾,為台中影視服務建立好口碑。
 

國片《老大人》由資深演員小戽斗、喜翔、黃嘉千等硬底子演員主演,也是導演洪伯豪繼《麻醉風暴2》後首部電影長片,並獲105年優良電影劇本獎,主題曲也是由黃嘉千所演唱。《老大人》劇情描述年邁的老父與一對兒女間的感情,透過劇情的鋪陳,點出台灣老人化的問題及兩代間的價值衝突,也呈現長照的種種考驗和無奈,將在3月22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歡迎上《老大人》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hedadssuit/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