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週末看板0330_0331

更新日期:2019-04-01 1876
中市週末看板0330_0331

台中花博開幕後人潮不斷,離4月24日閉幕進入倒數,花博三園區處處有美景,像是會表演音樂的巨型機械花球「聆聽花開的聲音」、獲獎無數的「四口之家」、有花卉主題展示的花舞館、珍藏「翠玉白菜、小白菜」的故宮花蝶館等,歡迎把握機會前往欣賞這難得的國際盛會。兒童節將到來,今年兒童節系列活動以「童心守護 童在一起」為主軸,即日起至5月18日安排一系列活動,包括防災教育親子嘉年華、生活體驗營、科學教育園遊會、台中兒童藝術節、模範及健康兒童表揚等,豐富內容希望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成長!

該怎麼玩花博?經市府盤點后里、外埔、豐原三大園區的十大亮點推薦給遊客,其中,后里森林園區的主展館「發現館」,使用綠色建材再生塑化磚為建材,呈現鏤空視覺、空氣可流通的明亮空間,並與現有老樹融為一體,遊客可歷經從海拔0的出海口至3,886公尺雪山山頂的大甲溪生態之旅,還有深具視覺震撼的劇場展演,同時藉由館內的溫度與溼度控制,也能感受到出海口的溫暖濕意及雪霸山林的冷冽氛圍,彷彿親臨其境。
 

此外,后里森林園區四口之家屢屢獲得國際青睞,不僅獲「2018倫敦設計獎」銀獎殊榮,也拿下「2018紐約設計獎」銀獎肯定,並在「2018美國建築大師獎」中,榮獲住宅類榮譽獎,更獲全球知名設計競賽「2019 iF設計獎」肯定。歡迎到森林園區遊賞,一探四口之家一再獲得國際獎項的秘密。花博自去年11月3日開幕至今已突破600萬人次參觀,今年1月1日起台中市民、中市新住民及全球12歲以下兒童更可免費參觀花博,邀請大家把握最後逛花博的機會!
 

今年兒童節系列活動規劃「童」心領悟、「童」心探索及「童」心培德三大項,「童」心領悟方面,3月30日至5月18日有台中兒童藝術節等,即日至4月30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還有兒童導覽活動。適逢921地震20週年,市府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3月30日於921地震教育園區辦理「童心守護、童在一起~防災教育親子嘉年華」,設計多樣性的闖關活動,培養兒童統整運用、解決問題的能力。
 

市府也與部分店家合作,台中國小以下兒童在特定期間至合作店家消費可享有優惠;教育局並與社會局合作,提供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推薦名單,讓學校自由規劃參訪,激發學生關懷弱勢的熱情。更多活動相關資訊請上網站 ( http://www.happychild.myfriend.tw/home2/9915/ )查詢。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330_0331」。

 

看過來,還有好多資訊在這裡!

【活動】

1.108年台中市慶祝兒童節系列活動~「童心守護、童在一起~防災教育親子嘉年華」

3月30日當天9時30分至15時在921地震教育園區登場,完成闖關數達25關以上者即可至服務台兌換精美禮品1份(共1000份,送完為止);另外還有「進擊的災難-特搜隊救援日記」特別講座(共2場),分別為11時30分至12時30分及14時至15時,請至服務中心或影像館櫃台索取入場號碼排,每場限量170張。

http://bit.ly/2I2Zb7r

 

2.2019大甲媽祖遶境資源回收兌換好禮

活動期間(4/7、4/8、4/15、4/16) 回收換好禮:

(一)資源回收物兌換:民眾只要拿廢電池、廢光碟片、廢平版電腦或鍵盤(不含純數字鍵盤)等回收物,即可兌換實用宣導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二)自備餐具送好禮:現場出示環保餐具贈精美禮物1個。(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http://recycle.epb.taichung.gov.tw/

 

3.「台中繳稅pay easy」推廣活動

使用牌照稅4月開徵,使用行動支付繳納還能抽Panasonic吹風機!

http://bit.ly/2CDdax6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