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穿梭於生態間的親子公園 大肚區公兒9公園今年9月中完工

更新日期:2019-04-01 2189
穿梭於生態間的親子公園 大肚區公兒9公園今年9月中完工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於大肚區社腳里闢建「公兒9公園」,保留基地內水道及綠蔭大樹原生態營造景觀設計,並以符合居民期待的童玩作為規劃理念,設計當地特色「紅蜻蜓」造型的溜滑梯、鳥巢式鞦韆、小型瞭望台、沙坑等十二感官遊具,以及樂齡體建設施等,工程所需經費約611萬元,預計今年9月中旬完工。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完工後將提供當地老少咸宜的親子共遊空間。

大肚區公兒9公園土地總面積約1,921平方公尺,由建設局投入總經費611萬2,399元闢建,今(1)日舉辦開工典禮,副市長令狐榮達、立委顏寬恒、市議員吳瓊華、張家銨、林孟令、建設局主秘謝公耀、大肚區長白峨嵋、社腳里長陳榮銀等人皆到場關心。
 

令狐副市長表示,市府完成社區重要大事,大肚區公兒9公園新闢案已規劃多年,以符合居民期待的童玩、生態為設計理念,配合當地特色的「紅蜻蜓」作為十二感官遊具設計,並保留周圍自然環境的喬木、水道特色,營造出具自然生態、設計美學、感官遊憩設施的公園,是一處老少咸宜的親子遊樂場域。
 

建設局指出,大肚區社腳里闢建公兒9公園位於沙田路一段774巷上,屬鄰里公園兼兒童遊樂場用地,東鄰社腳里活動中心、北鄰車道、西鄰菜園農地、南為次生林。公園內整體景觀規劃設計以自然方式進行營造,保留既有樹木與水道,規劃遊憩區及生態區,並導入12感官與共融理念,以「童玩、蜻蜓」為主題,呼應在地社區發展特色,創意蜻蜓遊具結合沙坑遊戲區,周圍設置休憩座椅,將提供家長照護空間。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