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週末看板0404_0407

更新日期:2020-01-13 2183
中市週末看板0404_0407

隨著台中花博接近尾聲,即日至4月14日在花博外埔園區智農館展出台中花農精心栽培的皐月杜鵑、西洋杜鵑、平戶杜鵑、久留米杜鵑等花卉,另外智農館內還有「共享自然」農科展,透過實體展示讓大家了解如何運用天敵防治病蟲害、如何進行農業永續生產,歡迎前往欣賞;春櫻綻放,北屯區「平昌櫻花祭」展開,在文昌國小旁欣賞到近30棵八重櫻及富士櫻璀璨盛開的美麗景色,活動期間每週五至週日晚上7時安排精彩音樂演奏,也備茶水,現場更設置臨時性照明投射燈,營造夜間賞櫻的浪漫氛圍,不妨把握廉價機會踴躍前往賞櫻!

「2019年台中市臯月杜鵑花季展」自3月31日至4月14日,在花博外埔園區智農館舉辦,除展出150盆花卉,也將進行比賽,由評審針對展出杜鵑花的花色、花型、樹型、盆台、花藝等進行評比;而為推廣皐月精緻盆栽,現場也提供平價花苗於展場銷售,並贈送杜鵑栽培手冊。
 

同樣於智農館展出的「共享自然」農科展,以共享自然為核心價值,探索如何運用昆蟲界天敵及微生物防治病蟲害,降低藥物使用對環境的負擔及破壞,展覽並分享台灣原生野花植生毯如何被廣泛應用於生態環境營造;也展示如何將農業副產出物轉化成肥料、飼料、能源及生物材料等產品,在農業生產的同時,讓環境生態得以永續發展。展覽自即日起至4月24日在展出,歡迎前往探索友善農業方法。
 

北屯區「平昌櫻花祭」即日至4月13日展開,邁入第10年的「平昌櫻花祭」由「北屯區平昌社區發展協會」主辦,近30棵八重櫻及富士櫻璀璨盛開,活動期間每週五至週日晚上還有音樂演奏,也透過燈光營造夜間賞櫻的浪漫氛圍。台中市內有多處賞櫻地點,如新社區公所旁的櫻木花道、武陵農場及后里泰安派出所等,花況已陸續接近尾聲,而文昌國小旁的八重櫻及富士櫻正盛開,邀請大家把握機會到北屯觀光旅遊。
 

此外,北屯區觀光資源豐富,連假期間除到平昌社區賞櫻之外,還可選擇大坑風景區為遊程起點,先品嚐甕缸雞、麻竹筍跟芋圓甜點等美食,再來一趟大坑步道登山健行之旅,建議家庭旅遊可以趁早規劃3天2夜深度遊程,不論是選擇北屯區飯店住宿或是中正露營區享受野炊露營樂趣,都可順遊紙箱王、粉紅情人橋、台灣民俗文物館、旱溪自行車道等,絕對是四月連假國旅首選!更多觀光景點資訊可至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詢。
 

隨著時序進入夏季,淡紫花的苦楝樹已悄悄綻放,在龍井區龍新路、潭子區中山路、西屯區環中路臨潮洋溪,以及西大墩公園、東英公園、民俗公園、健康公園、軍功公園、鰲峰山公園內都可以發現苦楝開花的蹤跡,歡迎踴躍踏青尋樹花!連假期間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404_0407」。

 

看過來,還有好多資訊在這裡!
【實用】
1. 清明節四天連假,垃圾收運不打烊!
4月4日及4月6日正常沿街收運,4月5日改採連假「定時定點」收運;「定時定點」收運時刻表及地點與平常日不同,收運時刻表及地點可至環保局網站(https://bit.ly/2JqkxJf)查詢。各區清潔隊垃圾收運資訊將公布於環保局網站,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1999或各區清潔隊電話洽詢,電話查詢網址:https://bit.ly/2r3wWLN

 

2. 大甲媽祖遶境,沿線iBike路線推薦您!
大甲媽祖遶境沿線iBike站點,包括大甲、清水、沙鹿、龍井、大肚等地,歡迎多加利用!下載微笑單車官方APP,還可查詢站點資訊及好康活動!

http://bit.ly/2TQZ8BZ

 

3. 勞工局職前訓練招生中!
勞工局辦理22班職前訓練招生中,有嵌入式系統與數據分析平台實作班、智慧自動化技術人才培訓班(產訓合作班)、基礎縫紉與服飾銷售人員培訓班等課程並由訓練單位提供就業輔導,歡迎有就業意願之待業民眾,把握訓練機會,趕快上勞工局或臺灣就業通網站查詢相關課程!
http://bit.ly/2NgLa6t


【活動】
1. 108年使用牌照稅開徵囉!E化繳稅,抽好禮!
108年使用牌照稅開徵,提醒您於4月30日前繳納稅款,以免逾期受罰。使用行動支付APP繳納使用牌照稅抽吹風機、500元禮券,還有早鳥禮!詳情請上地方稅務局網站查詢或撥打客服專線22585000按1。
http://bit.ly/2TNFBy8

 

2. 逗陣來回收,環保Let’s go!)
廢3C物品回收, 4月1日至5月31日期間,持廢筆記型電腦、廢平板電腦及廢鍵盤等三類廢資訊物品至全市轄內21處家樂福及便利購門市回收,即可享有購機優惠、宣導品及摸彩卷(每一回收品項兌換各乙份),還有液晶電視、空氣清淨機及護髮吹風機等抽獎好禮!
http://bit.ly/2zxOrep

 

3.大甲媽祖遶境,資源回收兌換好禮!
活動期間(4月7日、4月8日、4月15日、4月16日) 回收換好禮,只要拿廢電池、廢光碟片、廢平版電腦或鍵盤(不含純數字鍵盤)等回收物,即可兌換實用宣導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而現場出示環保餐具,即贈精美禮物1個!
http://bit.ly/1T8NLNc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