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建設局長視察高美濕地遊客中心 盼強化主題活動吸客

更新日期:2019-04-11 1752
建設局長視察高美濕地遊客中心 盼強化主題活動吸客

台中高美濕地已成國際級觀光景點,也是台中十大熱搜景點之一。為更強化高美濕地的觀光效益,台中市政府在當地設置造型新穎的遊客服務中心,內有環形劇場、互動體驗區及生態教育中心,是遊客拍照熱點。建設局長陳大田昨(10)日前往視察時表示,希望營運廠商因應節慶分別提出不同主題活動,打造高美濕地多變的人文氣息,吸引更多遊客到訪。

建設局表示,市府耗時2年多建置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也闢建公68、公69兩座共可容納27輛大客車、568輛小客車與205輛機車的停車場。遊客服務中心本體是兩層樓建物,採斜坡造型,外觀呈螺旋狀,宛若海浪從平地而起。二樓設有觀景平台,可觀賞高美夕陽及風車,也適合夜晚觀星;戶外廣場則有招潮蟹和貝殼造型的裝置藝術與戶外生態池,供遊客拍照與就近觀察濕地生態。
 

建設局指出,館內除了提供旅遊資訊、導覽服務外,另規劃「生態體驗館」供遊客獲得更完整深刻的濕地與生態知識。
 

陳局長整體視察後表示,建物結構的動線改良及建物防漏問題,建設局會協助處理;如何展現館內多媒體效能,可由建設局及資訊中心共同協助。館內多媒體系統屬3年前開發的軟體,希望營運廠商再優化,以強化遊客中心的服務功能。
 

整體營運方面,陳局長也請營運廠商加強行銷創意點子,結合現代流行的文創商品,透過台中在地文創元素,帶動地區商機。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