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市府邀日本大分縣代表騎乘自行車體驗后豐風光 為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拉票

更新日期:2015-09-08 8012
市府邀日本大分縣代表騎乘自行車體驗后豐風光 為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拉票

今年10月底觀光旅遊局將舉辦「0K兩馬騎跡」自行車活動, 10月恰好也將有包機往返台中大分之間,屆時希望邀請大分自行車騎士來台中騎車,加深兩地民眾的認識與瞭解。他強調,台中與大分有許多相似之處,美食、自行車旅遊、泡湯都是觀光重點推廣項目,當九州大分縣冬天冰天雪地時,他歡迎日本旅客來台中各區騎乘自行車。特別台中四季如春的氣候非常適合銀髮族Long Stay,體驗悠閒恬淡的生活。全台目前正舉辦「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徵選」,台中的后豐鐵馬道在眾多市民的支持下目前暫居第四,感謝遠道而來大分的朋友協助宣傳拉票。

日前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前往日本九州大分縣簽訂觀光友好合作備忘錄,大分縣交通部重要官員遠山實、松垣安城、穴南信一於今(8)日回訪臺中,因臺中、大分兩地都以自行車道聞名,陳局長安排來訪官員至后豐鐵馬道騎乘自行車,並擔任導遊介紹后豐鐵馬道與日本的淵源,並共同邀請騎乘自行車體驗后豐鐵馬道自然風光,順便為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徵選拉票。

陳局長上個月率領台中航空、旅行、旅宿、溫泉等觀光相關業者一行18人前往日本九州大分縣參訪,並與大分縣政府企劃振興部簽訂觀光友好合作備忘錄,大分縣交通部重要官員遠山實、松垣安城、穴南信一旋今(8)日回訪台中,除拜會華信航空洽談今年10月份14架次包機往返台中大分事宜,更為兩地定期航線的敲定預作準備。

日本代表在觀旅局安排下前往后豐鐵馬道考察臺中自行車道,在陳局長的介紹下,大分官員在九號隧道北口發現日據時期民政長官後藤新平題字「潛行不窒」,南口也有第5任總督佐久間左馬太題字「氣象雄深」,雙方並在隧道口合影留念。

陳局長表示,全台目前正舉辦「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徵選」,台中的后豐鐵馬道在眾多市民的支持下目前暫居第四,感謝遠道而來大分的朋友協助宣傳拉票。

日本代表則說,很高興在這裡看到前輩日人留下的建設,也盛讚橫跨大甲溪的后豐鐵馬道非常壯觀,他們也歡迎台中市民前往大分自行車道騎自行車。雙方也同意未來在溫泉、美食及自行車等各式主題旅遊上加強合作。

陳局長指出,今年10月底觀光旅遊局將舉辦「0K兩馬騎跡」自行車活動, 10月恰好也將有包機往返台中大分之間,屆時希望邀請大分自行車騎士來台中騎車,加深兩地民眾的認識與瞭解。他強調,台中與大分有許多相似之處,美食、自行車旅遊、泡湯都是觀光重點推廣項目,當九州大分縣冬天冰天雪地時,他歡迎日本旅客來台中各區騎乘自行車。特別台中四季如春的氣候非常適合銀髮族Long Stay,體驗悠閒恬淡的生活。

陳局長提到,對日本的年輕人而言,台中的草悟道周邊如金典綠園道、勤美術館、范特喜綠光計畫、美術園道,或是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宮原眼科等文創景點具有特殊的吸引力,「台中是一個樂活宜居,充滿生命力的城市,非常適合日本銀髮族及年輕人到訪旅遊」。

大分縣代表穴南信一說,甫簽訂觀光友好合作備忘錄的台中與大分像剛結識的新朋友,但陳局長的熱情款待卻讓他有老友的感覺。他說大分的耶馬溪自行車道長達35公里,是西日本最大的單車專用道,自然景觀優美,曾獲日本經濟新聞票選「自行車步道排行榜」之第一名,由鐵道改造而成的自行車坡道也很平緩,適合喜歡騎單車休閒的一般民眾。

大分縣官員遠山實說,耶馬溪自行車道與后豐鐵馬道同樣是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后豐鐵馬道可欣賞大甲溪美景,耶馬溪自行車道則是賞楓聖地,他希望能讓大分的美被更多台中市民看到。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