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黃金花海下辦音樂會 推廣阿勃勒與藝文之美

更新日期:2019-05-20 1934
中市黃金花海下辦音樂會 推廣阿勃勒與藝文之美

每年5、6月為阿勃勒的花開季節,中興大學綠園道前黃澄澄的阿勃勒隨風飄落時,宛如下起一場美麗的黃金雨。昨(19)日台中市政府特別在園道旁的東峰公園舉辦音樂會,邀請知名歌手、原民藝文團體及在地社區共同匯演,吸引眾多民眾扶老攜幼前來,欣賞一場結合花與音樂的藝術饗宴。

昨日「黃金花雨 阿勃勒音樂會」由南區與東區區公所合辦,包括立委黃國書、市議員李中、羅廷瑋、鄭功進、邱素貞、民政局長吳世瑋、東區區長陳佩玉、南區區長洪峰明以及多位在地里長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代表均到場,與現場民眾同樂。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市府於中興大學綠園道上黃澄澄的阿勃勒花海中舉辦音樂會,至今已邁入第3年,回想起20多年前,興大路正進行整理拓寬並廣植阿勃勒苗木,才有現在一片阿勃勒黃金花海綻放的美麗景色,當花瓣隨風飄落時,更像是下起黃金雨一般,成為近年台中的新興景點,邀請大家於花季期間前來共賞阿勃勒之美。
 

民政局表示,這次音樂會特別邀請原舞曲文化藝術團領銜演出,這是一支將台灣原住民文化藝術推展至國際舞台的本土團隊,精湛表演贏得滿場的熱烈掌聲,而總鋪師歌王陳隨意、亞洲新人董育君、堅強女聲謝宜君,以及蜂蜜檸檬網紅吳萼洋、樹義國小樹仔腳國樂團及社區團隊也接力上場賣力演出。
 

會場也安排小丑帶領小朋友體驗汽球DIY,並展示蘭嶼達悟族文化的拼舨舟,民眾打卡按讚即可獲得限量小禮物,另節目中間也穿插有摸彩活動,讓民眾度過一個輕鬆自在的夜晚。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