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公園伊斯蘭開齋節活動 楊副市長盼穆斯林在台中開心生活

更新日期:2019-06-10 2116
大合影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與財團法人台中回教清真寺合辦「2019台中市伊斯蘭開齋節慶祝活動」,今(9)日在台中公園登場,有伊斯蘭文化音樂、古蘭經朗誦比賽、武術等多元才藝活動,還有電動自行車、智慧型手機、藍芽音響等多項超值摸彩大獎。副市長楊瓊瓔出席活動祝賀穆斯林開齋節快樂,強調市府將持續打造友善環境,讓來台中就業、就學的穆斯林開心生活。

楊副市長出席活動時,以印尼語「SELAMAT HARI RAYA EID UL FITR」祝福大家開齋節快樂。今日活動由清真寺帶領恭誦古蘭經、响禮儀式等開齋節儀式,還有伊斯蘭文化、武術、古蘭經朗誦比賽、喚拜詞比賽及伊斯蘭文化音樂等才藝表演活動。現場並備有電動自行車、智慧型手機、藍芽音響及行動電源等多項超值摸彩大獎,希望帶給穆斯林民眾一個歡樂的嘉年華會。
 

「親愛的家人,大家好!」楊副市長表示,很開心參加穆斯林最慎重的活動,希望大家像過新年一樣快樂。台中市移工約有9萬人,其中印尼有3萬人,非常敬佩大家離鄉背井的勇氣,也很感謝有許多穆斯林學生到台中互相交流。市府會持續提供更友善的生活與工作環境,打造台中為國際友善城市。
 

今日活動由楊副市長、財團法人張志通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清龍、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蘇泰帝等人一起頒發張志通文教基金會獎學金給23位學子,並發送500個開齋節紀念福袋給參加活動民眾。包括外交部中部辦公處長宋子正、民政局長吳世瑋、台灣新移民協會理事長麥玉珍、財團法人中國回教協會董事長張明峻、財團法人台中回教清真寺董事長馬景仁、清真寺教長閃耀武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何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1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