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實驗教育中心淨山健行 帶領親子用行動愛護山林

更新日期:2019-06-17 2086
中市實驗教育中心淨山健行活動photo1-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台中市實驗教育中心今(16)日在大肚山望高寮舉行「台中市實驗教育家長研習暨親子共學活動」,規劃透過淨山體驗及山林環保講座等方式,讓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們實際了解垃圾對大自然所造成危害的現況,培養垃圾減量、垃圾分類與垃圾不落地習慣,同時號召更多人投入環境保護的行列。

教育局表示,由於人們環境保護意識及公德心不足,使得山林間出現包括寶特瓶、塑膠袋等不少垃圾,不僅破壞美景,也危害自然生態。這次淨山健行活動從台中區監理站出發,經望高寮再到嶺東苗圃,全程4.2公里,並邀請台中市山林復育協會理事長蔡智豪,以他長年投入大肚山生態研究,推動大肚山天然林復育的豐富體驗進行生態解說與議題分享。
 

不少孩子親身體驗淨山後都認為,要愛護自然美景、珍惜土地,做好資源回收、垃圾減量、不要做傷害地球的事,而家長們也感謝台中市實驗教育中心舉辦這次環境教育活動,除提升孩子環保觀念,也學習到不怕苦、不怕髒、不怕累的精神。
 

教育局表示,教育就是以身作則,透過實際環境保護議題及親身體驗,讓親子間一同去探索及反思,達到親子共學及實驗教育活動增能的目的,未來將持續舉辦豐富且多元的課程及講座,期待各類型教育能夠扎根成長。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尤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01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