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5歌劇院序曲-「巨人出沒……」

更新日期:2016-12-19 1.3萬
2015歌劇院序曲-「巨人出沒……」

歌劇院序曲「巨人出沒……」將迎來數十位來自法國、西班牙的世界頂尖藝術工作者抵台演出,為展現地主之誼,熱情迎接國際貴賓,台中林酒店也贊助五星級套房,與歌劇院共同迎接國際藝術家入住,展現臺中最美好的一面。文化局施純福副局長、台中林酒店總經理徐道豐與歌劇院王文儀總監今天共同啟動了「巨人出沒……」活動,舉行藝術入住台中林酒店儀式。

「巨人出沒……」全部5檔節目包括《相約夏綠地‧聽見電影》、《俄羅斯浪漫‧奔騰》、《布蘭詩歌》、《鋼鐵交響詩》、《瓦倫西亞的幻影奇航》。演出者是來自臺灣、法國、西班牙最頂尖的藝術家及團隊,他們是國際仰望的焦點,更是千錘不朽的藝術巨人,每一次創作與演出,都寫下人類文明的新里程碑,成為藝術先鋒。11月起藝術巨人將出沒臺中,五萬市民趕快出動!邀您前進歌劇院,和我們一起體驗全球最酷的大型街頭藝術。更多活動詳情請參考歌劇院官網 http://www.npac-ntt.org。


巨人正出沒 市民快出動
歌劇院號召萬人體驗最酷大型戶外表演
 
    2015歌劇院序曲自今年5月啟動,走遍中彰投三縣市,帶給觀眾數十場音樂沙龍與經典節目,臺中國家歌劇院營運推動小組今天宣布,今年自11月13日至12月31日,活動將返回歌劇院前廣場以及夏綠地公園。臺中國家歌劇院的好鄰居台中林酒店也伸出友誼之手,支持歌劇院「藝術入住,注入藝術」計畫,共同為臺中注入藝術活力,翻新市民生活,完美呈現藝企結合。
  
最高規格演出 最震撼的視聽體驗
 
   歌劇院序曲跨年壓軸之作「巨人出沒……」將以5檔全部免費、全球最酷的大型戶外演出,陪市民朋友在秋帽野餐音樂會、鋼鐵樂器、視覺特效等目不暇給的驚奇演出中,畫下2015年的完美句點。
 
    除了國際團隊精湛演出,其他特色還包括高12米、寬18米的高規格巨型舞台、第一與第二觀賞現場、開演前在夏綠地公園與自然環境互動的燈光秀、與表演呼應的螢幕影像視覺設計等。為了讓臺中市民體驗表演藝術融合聲光色影的極致境界,更邀請知名表演工作者蕭艾擔任活動總導演,策劃開幕影片,操刀影像設計以及演出前暖場主題燈光秀。歌劇院要號召五萬市民走出來,共同參與前所未有、震撼人心的大型戶外表演。
 
協辦的臺中市文化副局長施純福,今天呼應活動主題戴著大甲藺草帽出席記者會,他強調歌劇院以及市府共同攜手合作的已經鳴槍起跑,而這文化建設的長跑旅程,將會愈發精彩、豐富,而且永無終點。歌劇院專精的表演藝術,將成為文化局全面觀照臺中市民文化生活的最佳夥伴。他也表示企業支持是城市文化活動不可或缺的一環。
   
邀民眾瘋野餐、戴帽子、聽見經典電影
 
    「巨人出沒……」系列活動中,於11月14日(六)夏綠地公園登場的秋帽野餐音樂會《相約夏綠地‧聽見電影》,將是今年秋天臺灣最有風格的野餐音樂會。集結中部音樂菁英的臺中市交響樂團,以及自美返國、國內音樂比賽常勝軍的青年指揮家張櫂玹,將共同演出8首好萊塢經典電影配樂,並搭配知名的資深影評人、「電影界活百科全書」藍祖蔚現場樂曲解說導聆,
 
同時與現場觀眾趣味互動,舞台大型螢幕更將同步播放電影影像,讓民眾回味那些美好記憶,
同享聽覺與視覺的雙重呈現。
  
    當天演出的8首好萊塢經典電影配樂,包括家喻戶曉、由克里斯多佛.貝克與羅伯特.羅伯茲創作的《冰雪奇緣》,約翰.威廉斯譜寫的《侏儸紀公園》、《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以及
漢斯.季默壯闊波瀾的《神鬼傳奇3:世界的盡頭》,與哈利.葛瑞森.威廉斯的《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此外,藍祖蔚也特地為民眾挑選三首別具紀念意義的曲目《似曾相識》、《鐵達尼號》與《艾薇塔》。《似曾相識》與《鐵達尼號》配樂堪稱20世紀最動人浪漫的電影情歌,前者柔情雋永、後者激情澎湃,是許多民眾的共同時代記憶,聽來格外有深刻共鳴。藍祖蔚表示,《鐵達尼號》配樂作曲者詹姆斯霍納於今年6月因意外身亡,透過重溫經典之作,與民眾共同紀念大師。《艾薇塔》組曲是知名作曲家安德烈・洛依・韋伯代表作,為呼應電影描述阿根廷前第一夫人伊娃·裴隆的傳奇一生,舞台螢幕將同步播放全球具影響力的女性領袖人物影像。
                         
    臺中國家歌劇院總監王文儀今天也宣布《相約夏綠地‧聽見電影》入場服裝密碼是: 瘋野餐、戴帽子。她邀請市民朋友,在11月14日傍晚戴上最時髦的秋冬帽子,準備好一籃優雅豐盛野餐,相偕親朋好友,共赴夏綠地公園。在秋日夕照下共聚草地,愜意聆賞永恆經典,享受假日好食光。
 
台中林酒店支持「藝術入住,注入藝術」
    歌劇院序曲「巨人出沒……」將迎來數十位來自法國、西班牙的世界頂尖藝術工作者抵台演出,為展現地主之誼,熱情迎接國際貴賓,台中林酒店也贊助五星級套房,與歌劇院共同迎接國際藝術家入住,展現臺中最美好的一面。文化局施純福副局長、台中林酒店總經理徐道豐與歌劇院王文儀總監今天共同啟動了「巨人出沒……」活動,舉行藝術入住台中林酒店儀式。
 
   「巨人出沒……」全部5檔節目包括《相約夏綠地‧聽見電影》、《俄羅斯浪漫‧奔騰》、《布蘭詩歌》、《鋼鐵交響詩》、《瓦倫西亞的幻影奇航》。演出者是來自臺灣、法國、西班牙最頂尖的藝術家及團隊,他們是國際仰望的焦點,更是千錘不朽的藝術巨人,每一次創作與演出,都寫下人類文明的新里程碑,成為藝術先鋒。11月起藝術巨人將出沒臺中,五萬市民趕快出動!邀您前進歌劇院,和我們一起體驗全球最酷的大型街頭藝術。

更多活動詳情請參考歌劇院官網http://www.npac-ntt.org
新聞聯絡人: 洪小姐  04-22292369-21   clairehung@npac-ntt.org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