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點亮霧峰區北峰橋 搭配乾溪自行車道打造新亮點

更新日期:2019-08-19 1876
點亮霧峰區北峰橋

台中霧峰區北峰橋橋身採黃色鋼拱圓弧造型,融入乾溪及草湖溪景觀,民眾沿著鄰近的乾溪自行車道,通行橋上時可一覽河岸風光。為讓暢遊乾溪自行車道的民眾擁有夜間駐足休憩的景點,並使北峰橋成為當地具觀賞特色的重要橋梁,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於北峰橋裝設6盞投射燈,整座橋身呈現紅、藍、黃三種繽紛色調,營造橋梁日夜不同風貌,也兼顧夜間通行者安全。

建設局表示,北峰橋位處乾溪與草湖溪的匯流口,全長63.6公尺、寬18公尺,銜接乾溪水防道路與自行車道,為連接峰堤路、草湖路、四德路等重要道路橋梁,也是當地的重要地標;鄰近北峰橋的乾溪自行車道,則是民眾騎乘單車的重要交通觀光要道。
 

建設局指出,為讓暢遊乾溪自行車道的民眾,擁有夜間駐足休憩的景點,並營造北峰橋成為當地具觀賞特色的重要橋梁,市府採納當地居民、里長及議員的建議,在顧及駕駛人視覺及原有道路照明需求下,於北峰橋裝設6盞投射燈,利用紅色與藍色燈光穿插投射橋梁本體,在既有路燈搭配照射下,整座橋身呈現紅、藍、黃三種繽紛色調,讓進入夜間後的北峰橋展現不同的風情與樣貌。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