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百年麵包果樹成熟了! 客委會辦山城文化體驗活動

更新日期:2019-08-19 1722
客夏文化祭-麵包果成熟了-活動

台中市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後方,有株逾百年樹齡的麵包果樹,每年盛夏結實纍纍,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今(18)日在石岡土牛客家文化館前廣場舉辦麵包果節活動,讓麵包果料理飄香,並安排客家歌謠、舞蹈演出,以及邀請原住民及新住民藝文團體共襄盛舉表演,現場還有在地客家山城特色水果、美食、青創商品等攤位展售及異國服飾體驗,讓民眾彷彿進入異國風情的客庄。

活動包括立委江啟臣、市議員張瀞分、冉齡軒,以及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建設局專門委員陳聰仁、客委會委員李品瑱、徐順良、邱鴻章、吳武斌、謝張瑞僑、林國清、林若蓁、林作高、邱秀嬌、田士欣、陳乙升、劉明和、吳維章、石岡區長劉素幸、東勢區長翁培真、石岡各里里長、東勢區農會總幹事田士欣、石岡區農會總幹事張東海及各客家社團理事長等皆共襄盛舉。
 

客委會表示,「客夏文化祭-麵包果成熟了」活動,以「藝高靚群倫」、「青獅尞客庄」及「果宴鬧山城」三個主題規劃。「藝高靚群倫」透過客家歌舞及邀請原住民、新住民表演團體共同呈現族群特色藝文演出;客家青獅尞客庄以青獅采青(麵包果)趣味競賽活動,讓與會民眾見識客家青獅獨特魅力與文化,並學習客家俚語;並以「富市台中、新好客家」理念,規劃「果宴鬧山城」邀請在地產業共同設攤行銷山城客庄好物,達到文化加值效果。
 

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致詞時表示,今天活動結合多元族群的藝文、青獅尞客庄及在地產業共同行銷,展現台中多元族群融合之美,除了展演藝文,也讓民眾以遊戲來學客家俚語,還有國際傳統服裝體驗,客庄宛如過年般熱鬧。
 

江主委也指出,首屆台中購物節活動,吸引觀光人潮湧入客家庄,接下來台中將迎接2020台灣燈會,持續活絡地方經濟,打造台中幸福城市。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