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發展溫泉觀光 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與日本鳥取縣簽訂促進溫泉交流備忘錄

更新日期:2015-11-09 6233
發展溫泉觀光 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與日本鳥取縣簽訂促進溫泉交流備忘錄

日本鳥取縣政府交流推進課主事宍戸香奈子及三朝溫泉旅館協會理事長岩﨑元孝率領的「三朝溫泉旅館協同組合台中市溫泉交流訪台團」抵達台中市,進行四天三夜的參訪交流行程,明(13)日將在谷關與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簽署「促進溫泉友好交流備忘錄」,吸收溫泉經營經驗,提升中市溫泉產業競爭力與接待能力。

日本鳥取縣參訪團11日首站前往大坑溫泉區的日光溫泉會館,中市安排民俗才藝表演歡迎,鳥取參訪團則由三朝溫泉女將—足立智子及足立由里子現場指導泡湯浴衣的正確穿著方式,讓溫泉業者代表及泡湯遊客都大開眼界。

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溫泉觀光產業是台中市觀光發展的重點項目,為提升溫泉產業國際知名度今年推出「台中好湯‧饗浴國際」溫泉行銷推展系列活動,特別邀請鳥取縣貴賓遠道而來參與,勢必為台中溫泉觀光產業合作發展向前跨出一大步。尤其日本溫泉美食、養生、女將接待等造詣馳名中外,值得我們取經學習,將有助本市提升溫泉產業經營服務品質及國際接待能力。

陳局長指出,鳥取參訪團今(12)日到烏日清新溫泉飯店帶來切魚秀,13日將於谷關由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羅進洲理事長與岩﨑元孝理事長簽署「促進溫泉友好交流備忘錄」,宣誓共同致力推動雙方溫泉產業交流合作,加速觀光交流與合作發展,吸收日本溫泉經營經驗,強化溫泉產業競爭力與接待能力。他明年也將帶領台中溫泉業者回訪鳥取,爭取未來開闢台中、鳥取的航線,促進兩地人民交流。

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羅進洲感謝觀旅局提供國際化學習的機會,希望鳥取貴賓參觀溫泉後多多給予指點,讓台中的溫泉跟國際接軌。三朝溫泉旅館協會理事長岩﨑元孝則說,常聽人稱讚日式服務如何周到,去了宮原眼科後覺得那裡的服務比日本更好,所以他們這趟來想學習台灣服務業的精神。陳局長昨日並與岩﨑理事長互贈豐原漆器、鳥取陶器等禮品,雙方相約明日再見。

鳥取縣與台中互動密切,基於梨穗等農產合作,雙方於2005年開始積極交流。台中市石岡區與鳥取縣三朝町於2007年3月正式結盟,成為一家親。2015台灣燈會時鳥取縣更搬出超人氣「柯南花燈」參展,也派出「米子巨大萬燈」於主舞台表演。

陳局長指出,台日溫泉產業交流活動除了希望帶動國際觀光客深入了解台中市溫泉特色、歷史文化、美食特產、城鄉風情,同時也將台中市親切友善城市形象行銷於國際媒體,以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至本市觀光旅遊。

日光溫泉會館表示,為配合「台中好湯‧饗浴國際」溫泉行銷推展系列活動的進行,也推出「日光溫浴衣祭」,有和服展示、浴衣造型教學及體驗,熱情邀請國內外遊客一起前來同樂,並體驗溫泉美食饗宴之旅。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