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慶祝祖父母節 中市教育局推祖孫互動挑戰遊戲

更新日期:2019-08-26 1523
慶祝祖父母節-中市教育局推祖孫互動挑戰遊戲

8月25日是祖父母節,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24)日在東勢區新盛國小舉行「祖孫愛吾愛,心花朵朵開」慶祝活動,推出幫爺爺奶奶搥背、大聲說出我愛你、熱情擁抱5秒鐘、合作挑戰保齡球等有趣的祖孫互動遊戲,讓來參與的祖孫攜手闖關,拉進彼此距離,共享天倫樂。

教育局表示,祖父母節推行至今已邁向第10年,代間關係逐漸受到社會重視,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為推廣祖父母節內涵,提倡親慈、子孝,培養尊老、敬老態度與同理心,6月至10月間在全市各區辦理系列活動,促進健全的家庭功能,增進市民的幸福感與快樂感。
 

今日活動在東勢區新盛國小舉行,推出有趣的祖孫互動活動,包含幫爺爺奶奶搥背5下、大聲說出「我愛你」、熱情擁抱5秒鐘、合作挑戰保齡球等;另外還有「樂齡健康巡迴車」可以唱卡啦OK增添長者樂趣,現場也有客家美食品嚐、家庭教育宣導講座、植物組盆DIY等活動,讓來參與的祖孫共享天倫樂,教育局專門委員賴緣如也到場同樂。
 

教育局說明,藉由活動可讓祖孫們緊密互動交流,拉進家庭成員間的距離,創造美好回憶,許多阿公、阿嬤都開心分享今天活動讓自己與孫子女零距離,而且還可以活動筋骨,感染小朋友們的青春活力。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