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9台中自行車嘉年華開跑 相約「一騎」玩翻台中

更新日期:2019-08-29 2020
中市府要市民-一騎-玩翻台中

「2019 台中自行車嘉年華 Bike Taiwan」自即日起至9月29日展開為期1個多月系列活動,規劃適合各年齡層車友的自行車活動,從小朋友滑步車、趣味闖關活動、輕兩鐵挑戰以及利用APP踩出台中趣味地圖的「踩繪台中」等,更搭配產業設攤互動展示,期盼將台中打造成最適合自行車旅遊的城市。

市府觀旅局今(28)日在市政大樓辦理活動記者會,觀旅局林局長與眾人一起按壓舞台上方的打氣筒,不僅象徵為台中自行車風氣「加油打氣」,也宣告為期1個多月的「2019 台中自行車嘉年華 Bike Taiwan」系列活動正式起跑。
 

林局長表示,台中自行車嘉年華名列台灣觀光年曆,是聞名全台一年一度自行車觀光的盛事之一,根據最新統計,台中市的自行車道總數達到83條,總長已超過651.04公里,加上氣候宜人,空汙獲得大幅度改善,是全台灣最適合自行車休閒的城市。
 

林局長說明,市府精心規劃一連串的騎乘體驗,要讓老、中、青、幼都能找到合適的參與項目,其中,「踩繪台中」活動結合手機定位APP,要讓民眾自行發揮創意,秀出自己在台中的騎乘軌跡圖形。後續將開放票選,歡迎大家一起遊逛穿梭台中巷弄,用APP畫出最特別的文字或圖樣。
 

林局長進一步說明,配合市長盧秀燕「交通任意門」政策,優化自行車道,建置具停放、休憩及補給服務的自行車驛站,以提供更便捷的低碳運輸環境概念,台中觀旅局正在進行一波自行車道升級計畫,108年度預計將潭雅神綠園道、東后豐自行車道等5處既有休憩節點提升為星級驛站。

林局長強調,活動辦理要能將效益回饋給在地業者,為推廣台中得天獨厚的自行車騎乘享受,「2019 台中自行車嘉年華 Bike Taiwan」系列活動也推出了結合自行車與旅遊行程的「台中騎遇」套裝旅遊,除了推廣自行車觀光外,更希望能讓旅遊帶狀路線周邊食、宿、遊、購、娛產業扣合行程。
 

此外,首批將由旅行社帶來100名團體遊客,希望拋磚引玉,興起旅行業者將台中自行車之旅商品化的風潮,讓更多的國內外遊客深刻感受,用不同速度看台中的樂趣,希望藉由台中自行車嘉年華的舉辦,不斷推陳出新,讓台中成為自行車遊客的首選目的地。
 

今日記者會中,對台中自行車道深深著迷的日籍網紅「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下坂泰生,也特別表示,今年台中自行車嘉年華的每個項目他都很感興趣,大家或許有機會可以在活動中跟他見面。
 

觀旅局說明,盧市長重視自行車觀光,上個月台中綠空廊道第一期南段啟用時,也特別宣誓要利用原有鐵道空間打造自行車綠廊,北起豐原車站,南至大慶車站,預計明年中完工,將打造全長21公里的自行車道,提供台中新好休閒場域,有關「2019 台中自行車嘉年華 Bike Taiwan」活動詳情請上大玩台中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或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網站( https://www.tourism.taichung.gov.tw/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