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發展大台中觀光 市府推6大旅遊路線行銷29區景點

更新日期:2015-11-09 7301

市府將大台中觀光分為6大區塊,推出宗教、生態、人文、時尚、運動、慢活等六條旅遊路線,台中29個行政區的觀光景點將以此進行包裝,以運動而言,市府日前舉辦的「0K台灣 兩馬騎跡」活動,即串連起大甲、潭雅神、后里各區景點,除了本國民眾,也吸引上百名香港遊客共襄盛舉;近日在新社登場的台中國際花毯節,也與谷關景點整合,發揮串連不同景點的力量。

為發展台中觀光,台中市政府將大台中觀光分為6大區塊,推出宗教、生態、人文、時尚、運動、慢活等6條旅遊路線。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日前剛結束的「0K台灣 兩馬騎跡」活動,以運動為主題,串聯大甲、潭雅神、后里等景點,未來29個行政區景點,都將依6大路線包裝,希望吸引更多遊客暢遊台中。

市議員曾朝榮、何敏誠、林汝洲、李麗華、段緯宇、張瀞分、楊正中、范淞育、李天生等人,今(9)日在市議會業務質詢時關心台中觀光發展議題。曾議員建議市府持續規劃大坑風景區,帶動當地觀光繁榮。

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說,市府將大台中觀光分為6大區塊,推出宗教、生態、人文、時尚、運動、慢活等六條旅遊路線,台中29個行政區的觀光景點將以此進行包裝,以運動而言,市府日前舉辦的「0K台灣 兩馬騎跡」活動,即串連起大甲、潭雅神、后里各區景點,除了本國民眾,也吸引上百名香港遊客共襄盛舉;近日在新社登場的台中國際花毯節,也與谷關景點整合,發揮串連不同景點的力量。

陳局長也強調建立「中進中出」旅遊模式的重要性,台中市地理位置佳,是中台灣交通樞紐,建立「中部進、中部出」的旅遊模式,更能將觀光效益極大化,而首要任務是增加台中機場航線航班。

兩岸航線今年6月新增揭陽、成都、瀋陽、常州4航點,共有26航點,每週48航班;國際航線今年爭取德威、立榮直飛首爾,共有大阪、長崎、大分、沖繩等9航點,每週92航班。

此外,中彰投觀光推動委員會已於7月時更名為「中台灣觀光推動委員會」,合作範圍擴大至苗栗、雲林、嘉義等縣市,人口擴大為660萬人,未來將定期舉行工作會議、交流座談,並輔導業者組成協會,中台灣各地區一起合作行銷「中進中出」國際觀光計畫。

針對大坑風景區的規劃,陳局長表示,該風景區的規劃涉及跨局處合作,市府已進行內部協調,現正著手進行規劃中。

議員林汝洲則關心市府對大肚山望高寮的整體規劃。副市長林陵三說,他過去曾到訪望高寮,是很好的觀光景點,市府後續會研議在當地舉辦音樂會、晚會等藝文活動的可能性,盼藉此帶動當地觀光發展。

議員楊正中則關心,日本本州鳥取縣及九州大分縣日前陸續到台中參訪,交流推廣溫泉旅遊的情形。

觀光旅遊局陳局長說,為發展溫泉觀光,台中市溫泉觀光協會與鳥取縣三朝溫泉旅館協會已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大分縣政府也與台中市政府簽訂觀光友好合作交流協定書,透過雙方溫泉業實質交流,累積產業動能,提升溫泉業者接待能力與競爭力。

議員何敏誠則關心台中每年均有不少澎遊客前往澎湖觀光遊玩,建議市府研議開闢「台中─澎湖」郵輪航線。

陳局長指出,台中港至澎湖的海上客運航線,需考量冬北季風、客流量等多項因素,市府已與台中港務分公司討論此事,並請船務公司著手評估可行性。

議員段緯宇則建議市府在霧峰規劃高架電動單軌小火車,希望藉此串聯霧峰電影文化城、林家花園、地震博物館等,成為民眾至當地一日旅遊的觀光景點。

陳局長說,霧峰有林家花園、省諮議會、朝陽科技大學等多處亮點,值得好好規劃發展;霧峰電動小火車的規劃涉及環評、用地等諸多因素,市府會先執行可行性評估;林副市長也說,市府將積極研議發展霧峰觀光廊帶的可行辦法。

此外,議員李天生關心霧峰乾溪自行車道的建置進度。陳局長表示,市府已完成長度約2.1公里的第一期乾溪自行車道,計畫明年在乾溪排水中正橋下游右岸,至草湖溪大峰橋左岸路段範圍,興建第二期乾溪自行車道,長度約1.07公里,經費約需1,600萬元,目前已完成細部設計作業。

議員范淞育、張瀞分則關心市府舉辦國際花毯節的交通接駁規劃。范議員肯定市府在花毯節首日的交通接駁做得不錯,但建議應設置更多現場服務人力,導引民眾乘車;而各接駁站等候地點,也均應設置座位,讓年紀較長者於候車時,可以坐著休息。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針對議員所提建議都會研議改善;觀光旅遊局陳局長也說,市府會再加強國際花毯節現場,聯合服務中心的功能。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