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20台灣燈會打造客家燈區 一次飽覽大甲溪流域客家花燈

更新日期:2019-09-05 1693
客委會昨-3-日前往台灣燈會客家展區預定地會勘

2020年台灣燈會主展區將於台中花博后里園區登場,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將於園區內的花花步道設置「客家主題燈區」,以「母親之河─大甲溪」為主軸,呈現大甲溪流經的和平、東勢、新社、石岡、豐原五個客家重點發展區,串聯步道連接內東路口處的「客家特色產業展售專區」,型塑浪漫台三線氛圍。

客委會昨(3)日前往客家展區預定地會勘,客委會表示,許多鄉親反映希望台灣燈會可以欣賞到客家特色花燈,市府順應民意,爭取中央客家委員會核定經費750萬元,在后里燈區規劃「漫遊客家庄」展區;其中,園區內的花花步道將設置「客家主題燈區」,串聯步道連接內東路口處的「客家特色產業展售專區」。
 

「客家主題燈區」將設置在后里園區內的花花步道,以「母親之河─大甲溪」為主軸,結合大甲溪流域所流經的和平、東勢、新社、石岡、豐原五個客家重點發展區,一區一特色,分區針對產業、人文特色景觀、節慶文化或聚落發展源流為素材發想,製作創意花燈,園區步道兩側圍籬及林木園光環境也將搭配設計花燈藝術廊道。
 

此外,花花步道連接內東路口處也將打造「客家特色產業展售專區」,讓民眾認識接觸客家特色產業文化,運用客家文化產業符碼,融合光線營造藝術浪漫氣息,型塑整體意象空間,呈現出「浪漫台三線」氛圍。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