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府力邀關島參與2020台灣燈會 推動雙邊締結友好城市

更新日期:2019-09-05 1638
中市府力邀關島參與2020台灣燈會-推動雙邊締結友好城市

關島觀光局董事會副主席兼任航空策略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密爾頓‧森永(Milton Morinaga) 今(4)日率台灣及香港市場代理行銷經理布里安娜‧加里多(Breeana Garrido)、關島觀光局台灣區辦事處代表嚴樹芬(Felix Yen)等一行人拜會台中市政府,由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接待,邀請關島參與2020台灣燈會,盼能透過雙邊交流活動,促進觀光發展。

令狐副市長表示,7月26日曾代表市長盧秀燕接待關島前總督卡爾,雙方針對各項議題進行廣泛交流,盧市長特別交代,期望台中與關島持續進行市政、產經、文化及更多領域交流,並熱誠邀請關島與台中市締結為友好城市。 
 

令狐副市長指出,台中與關島雙邊均擁有多元豐富的觀光資源與文化節慶主題活動,例如兩地皆有頗富盛名的自行車節、大受歡迎的購物節、馬拉松運動,以及新興的婚紗旅遊資源,未來也盼望能夠透過雙邊國際活動的邀約參與,觀光旅遊互訪與節慶文化合作交流,讓兩地民眾能體驗台中與關島的美好,城市間發展更多元緊密的友誼關係。 
 

市府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關島位於西太平洋島嶼,人口數雖近17萬,但是每年吸引超過150多萬國際觀光客造訪,國際接待服務能量驚人,是台中觀光旅遊服務重要的借鏡參考對象,而台灣位居關島入境旅遊第3名,僅次日本、韓國,2020年台中將主辦年度最盛大的節慶活動「台灣燈會」,參觀人次預計將達1,500萬人次,特別邀請關島前來台灣燈會設燈行銷。 
 

林局長說,除可擴大推廣關島予國人認識及親近外,亦增進雙方情誼,互相行銷宣傳,也期待雙方除了官方的組團拜會之外,更可透過兩地旅行社籌辦團體旅遊,強化彼此互訪認識,雙邊推廣關島與台中的觀光與發展。 
 

關島觀光局董事會副主席密爾頓‧森永(Milton Morinaga)表示,此行拜會市府與旅遊業者充分受到熱情與誠意,對於邀請關島參與2020台灣燈會以及簽訂友好城市協定樂觀其成,也是未來雙邊共同努力的目標,感謝盧市長的熱情邀約,期盼未來能夠透過實質互惠的交流與合作逐步達成友好城市締結的里程。 
 

關島觀光局台灣辦事處代表嚴樹芬指出,台灣到關島的遊客人次僅次於韓國及日本,但人均消費金額卻是排名第1,是關島相當重視的客源市場,過去3年也有400個家庭到台中進行醫療旅遊,兩地經貿文化及觀光交流相當具有潛力。 
 

嚴代表強調,關島雖然目前多數為入境觀光,未來將朝向出入境旅遊倂重發展,期盼有機會促成台中-關島包機直航,帶動兩地互訪契機,也會積極評估參與台灣燈會或是台中市文化觀光活動宣傳關島觀光,透過實質互惠的交流與合作逐步達成友好城市締結的里程。 
 

關島觀光局下午也邀請台中旅行業代表參加關島觀光推介會,期望增進台中關島觀光資源瞭解並帶動旅遊互訪。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