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10歲了 明華園、紙風車、優人神鼓都來演出

更新日期:2019-09-09 1985
屯藝綻放十週年館慶系列活動邀您一同參與

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自98年開館以來,走過十個年頭,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規劃近三個月的系列活動為屯區藝文中心慶祝,以「成長」、「記憶」、「光影‧願景」為主軸,推出40多場次表演及展覽,並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紙風車劇團、金枝演社劇團、優人神鼓、故事工廠、瓊瑢舞蹈團等優秀藝文團體展演,將讓屯區藝文中心大放異彩,讓喜愛藝文活動的朋友大飽眼福。

文化局表示,「成長」是屯區藝文中心的成長,是民眾在藝文部份的成長體驗,也是團隊的成長,透過屯藝綻放讓這些成果一次呈現。金枝演社「劇院開門」的劇場導覽,讓民眾在非演出期間走進劇場,親自感受屯區藝文中心劇場的成長與變化,並藉由專業團隊的導覽,讓民眾進一步了解劇場禮儀和演出過程。
 

整個系列活動由明華園戲劇總團在太平運動場揭開活動序幕,10月份的亮點演出則在戶外露天劇場由優人神鼓帶來的「鼓聲圓滿」;11月份是國家兩廳院與各縣市共製的藝術出走《十二碗菜歌》,將會到大里國光里的活動中心,以及由紙風車劇團帶來的「台灣幻想曲」將在屯區藝文中心戶外露天劇場登場。期盼推廣表演藝術到屯區各個角落。
 

文化局指出,「記憶」是以屯區藝文中心和民眾、團隊之間共同的回憶來發想,希望找回集體的歷史記憶,並創造新的回憶。從「拾記展」中看到屯區藝文中心的成長和記憶,在「讀劇工作坊」中看到太平的歷史記憶,屯區藝文中心在每一年的回憶堆疊下,一步步走向更明確的定位與發展目標。
 

「光影‧願景」系列活動部分,屯區藝文中心在這十年的光影歲月中,嘗試傳統戲劇、舞蹈或音樂演出等多項藝文活動的可能,在不跳脫表演藝術的脈絡下,嘗試與科技的結合,也是與時代脈動下的演變,成為場館的特色與願景。
 

此次光影系列活動包括光影工作坊、藍天彩染光影秀與太平人文光影展,讓市民可以從工作坊中認識科技光影與劇場演出結合的可能性,其中,太平人文光影展透過展覽結合科技和傳統的方式,展現太平的古往今來。
 

文化局今(6)日在屯區藝文中心舉辦「屯藝綻放-十週年館慶系列活動」記者會,包括文化局長張大春、市議員李麗華、賴義煌、立委何欣純辦公室主任廖冏勳、市議員蔡耀頡服務處特助許玉鳳、太平區長許貴芳,以及明華園總團團長陳勝福、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舞蹈空間舞蹈團助理藝術總監陳凱怡、故事工廠演員大愷、蔡燦得、林東緒、房思瑜,還有多位太平區里長及校長共襄盛舉,邀請大家一起來細數屯區藝文中心典藏的記憶。
 

相關活動訊息,請參考附件,或者查詢屯區藝文中心官網:<a data-cke-saved-href="https://www.ttdac.taichung.gov.tw/w5694631962015580105/index" href="https://www.ttdac.taichung.gov.tw/w5694631962015580105/index" target="blank" title"="屯區藝文中心官網&quot;">https://www.ttdac.taichung.gov.tw/w5694631962015580105/index 。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