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安環境教育志工軍團首發出擊 中市府觀旅局「大安攜遊記」環境教育9月快閃活動

更新日期:2019-09-10 1652
1環教志工大合照

為提倡海濱環境教育的重要性,26名大安濱海樂園環境教育志工已於本週四(9/5)結業授證,準備開始提供在地環境教育服務,將在9月21日(六)及9月28日(六)上午舉辦「大安攜遊記」環教快閃活動,歡迎大朋友攜小朋友一起歡樂同遊!此外,自10月1日開始,平日接受團體15~20人以上的民眾預約申請報名環教活動,歡迎民眾上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網站https://www.scenic.taichung.gov.tw/ 查詢,一起嗨玩解密大安濱海樂園的環境與生態,同時可獲得環境教育時數!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環境教育,尤其大安擁有豐富自然資源,指示觀旅局善加利用,本次大安濱海樂園環境教育活動「大安攜遊記」快閃活動共有2場,第1場次(9/21) 主題為「誰弄髒了沙灘」,探索並觀察園區內不同區域的砂礫特色,透過體驗活動,感知沙灘環境永續的重要性;第2場次(9/28) 以「海洋無塑.愛大安」為主軸,帶領學員認識海洋廢棄物,藉此培養學員養成廢棄物源頭減量的友善環境行為。

 林局長說,期待參加活動的民眾在大安濱海樂園現場,用五感體驗在地特色與生態,在環境教育志工的引領、提問、討論、思考過程中,重新領略海洋、沙灘及大安生態環境之美,歡迎大家踴躍報名體驗。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表示,大安濱海樂園環境教育志工來自臺中各地,其中以大安、大甲等海線在地人為主,包含在地的福住里長陳金隆也參加培訓順利結業,培訓課程多元扎實,從環境教育意涵、大安濱海生態探索、生態調查實作、觀摩體驗環境教育課程到設計展演課程等,讓志工內化環境教育的核心價值,並應用培訓期間所學,以活潑生動的方式帶領民眾嗨玩解密大安濱海樂園的豐富多元海洋環境。風管所同時強調,10月1日起大安濱海樂園接受平日團體15-20人預約申請環境教育活動,未來到大安濱海樂園除了戲沙、賞沙雕,還有活潑生動的環境教育,並順遊大安濱海露營區、大甲鎮瀾宮、龜殼生態公園、高美濕地、梧棲漁港、三井outlet及梧棲老街等海線觀光廊帶的特色景點。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