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用雙手搖行台灣900公里 「有愛無礙」自行車隊今自市府出發

更新日期:2015-11-16 6338
用雙手搖行台灣900公里 「有愛無礙」自行車隊今自市府出發

由身障朋友所組成的「有愛無礙團」自行車隊,16名隊員經過3個月的魔鬼訓練,今(14)日上午從市府出發,以手搖自行車,9天內用自己的雙手「搖」行900公里,環台1圈;同時,市府推廣「零K台灣 –自行車環島由台中出發」,今天上午也頒出第1號紀念牌及紀念狀,由劉金峯等3名車友搶得頭香,取得第0001號至第0003號紀念銅牌,及市長林佳龍親自簽名的環台證書。


由身障朋友所組成的「有愛無礙團」共計16員,參加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台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之「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單車環島活動,經過3個月的魔鬼訓練,搭配財團法人自行車研發中心開發的手搖自行車,團員們將以自己的雙手,以9天時間「搖」行900公里,與來自南韓,由南韓捷安特總經理OK LEE帶領的15位車友,一起環島一周。
而市府為了推廣「零K台灣 –自行車環島由台中出發」活動,民眾只要從台中公園的地籍測量三角點原點出發,並向環島認證單位申請認證完成環島1圈,即可獲得限量版「零K台灣 TAIWAN 0K」紀念銅牌乙枚,及市長林佳龍親自簽名的環台證書1張。
觀光局指出,這是首次由官方認證頒授,結合台灣地藉測量地標的歷史意義,極富紀念價值,今日上午也頒出第1號紀念牌及紀念狀。
觀光局說,蕭世鑫、謝政穎、劉金峯等3名車友,為搶得環島紀念銅牌頭香,於10月31日從台中公園出發環島,歷經8天7夜回到台中,今日也由陳局長親自頒發第0001號至第0003號紀念銅牌及環台證書,3名車友都認為這次環島特別值得留念,不虛此行。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今年台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除了「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騎遇福爾摩沙 900」、「日月潭Come! Bikeday」3個主軸活動外,也將日前由市府舉辦的「0K台灣 兩馬騎跡」納入第4大主軸活動。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屬於台灣自行車節活動之一的「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單車環島,從今日到22日舉行,來自國內、外共20個團體,分別從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彰化、高雄等地出發,每個團體需騎乘900多公里,在第9天回到出發點,完成挑戰的團員將獲頒環島認證書。
「0K台灣 兩馬騎跡」活動,是以西元1900年設置於台中公園內台灣地籍測量三角點原點「零K」為發想,以「零K台灣‧台中出發」的概念,期待未來大小單車環島活動、國際性競技比賽等,都能群聚在台中,從台中出發。
此外,為市府慶祝東豐自行車綠廊及后豐鐵馬道,榮獲教育部體育署辦理的2015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即日起,民眾只要在后豐鐵馬道終點站-后里馬場及東豐自行車綠廊4.1K-石岡旅客服務中心蓋滿2個戳章,即可在石岡旅客服務中心兌換魔術頭巾乙條,限量1,000條。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