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響應922國際無車日 騎「鐵馬」拿限量好禮

更新日期:2019-09-10 2024
臺中市2019響應國際無車日宣示活動-讓車停下來-低碳動起來_圖卡

為提高民眾對大眾運輸工具的認識,進一步從日常生活中減少私人運具的使用頻率,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將於9月21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後廣場舉辦「讓車停下來,低碳動起來」活動,由市府各局處首長帶領民眾以騎乘自行車或步行方式,共同響應9月22日「國際無車日」;完成線上報名並完賽可獲得限量悠遊卡一張,歡迎踴躍參加。

環境保護局長吳志超表示,今年1至8月PM2.5平均值為17.1微克,創台中市歷年最低紀錄;空氣品質不良(AQI>100)累積天數為25天,相較去年同期的43天,減少約4成,顯見在市府多方努力下已有改善成效。今年度「國際無車日」,由市府各機關率先響應,不僅宣示市府持續改善空品的決心,也象徵台中正努力朝向綠色低碳城市目標邁進。
 

當日活動分為兩大部分,首先邀請民眾以自備自行車、租賃iBike或徒步方式參與無車日活動,凡事先於網路報名並於活動時間內完賽的前500名民眾,可獲得完賽好禮-已儲值100元的悠遊卡1張。
 

另一部分是闖關集點遊戲,現場設置多個宣導攤位,民眾可透過闖關遊戲或參與宣導說明等方式獲得集點章,集滿點數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得到限量800份的精美好禮。

台中響應國際無車日活動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20日18時止,報名網址:http://opn.to/a/LIRWF。如有活動相關問題,可洽詢04-22289111分機66246林小姐。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