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孩子的天堂! 大甲托育資源中心升級親子館

更新日期:2019-10-04 1631
大甲親子館開幕

打造孩子天堂!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積極爭取補助,將大甲托育資源中心升級親子館,服務年齡層從0至3歲擴大至0至6歲幼童,打造多功能遊戲空間,提供親子共學、共讀、共玩等服務。今(4)日大甲親子館開幕,城市吉祥物「虎媽」到場同樂,不少年輕爸媽帶著家中寶貝學步、說故事,場面溫馨。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托育資源中心與托育中心不同,資源中心主要服務未滿3歲的嬰幼兒及照顧者,並提供親子教育課程及童書、教具教材借用服務等,未提供托幼兒服務。升級後的親子館將保留原托育資源中心功能,服務年齡層擴大至6歲以下,打造分齡專業教室、親子遊戲空間,提供幼童合適的玩具、繪本等豐富資源。
 

彭局長指出,市長盧秀燕相當重視幼兒教育與福利,積極爭取前瞻計畫補助,並運用台中市公益彩券基金盈餘,將托育資源中心升級親子館,今日大甲親子館開幕後,全市共有6座親子館,目標在4年內倍增為13座。
 

「讓幸福從陪伴開始!」彭局長表示,大甲親子館另有「袋鼠家族」培力團體,由使用過館內資源的家長、祖父母、保母接受培訓組成,透過親子共學、共讀、共玩,陪伴幼童快樂長大,未來也將推動托育宣導巡迴列車,將資源帶入社區,滿足育兒家庭需求。
 

大甲親子館更多訊息,可透過台中市育兒資源網及FB粉絲專頁「台中市大甲親子館」查詢或電洽:04-26869399。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