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雙十國慶三項史上第一! 破萬民眾湧入齊慶祝

更新日期:2019-10-14 1426
台中雙十國慶三項史上第一-破萬民眾湧入齊慶祝

慶祝中華民國108歲生日,台中市政府今(10)日上午7時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辦升旗典禮,破天荒祭出三項史上第一次,包括首次金曲歌后江惠儀領唱國歌、地面旗手與無人機同步「陸空迎旗」進場、東南亞最大LED螢幕轉播,全國最High,市長盧秀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一萬兩千名民眾一起獻上最高祝福!

今日升旗典禮,包括市長盧秀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副市長楊瓊瓔、陳子敬、立法委員沈智慧、市議員張瀞分、黃馨慧、沈佑蓮、陳政顯、楊正中、劉士州、李中、冉齡軒、陳成添、朱暖英等皆出席慶祝,並與萬名民眾跳有氧活力操,健康迎接國慶日;前市長胡志強也共襄盛舉。
 

典禮一早展開,盧市長與城市吉祥物虎爸、歐米馬步入現場,民眾熱烈拍照,國歌由金曲歌后同時也是台中人的江惠儀,及力行國小少棒隊小朋友共同領唱,盧市長帶領全民齊唱國歌,氣氛隆重。迎旗儀式更首次由文華高中擔任地面旗手,與空中無人機同步,「陸空迎旗進場」,吸引超過萬名民眾踴躍參與,手拿國旗共同迎旗,旗海飄揚場面壯觀。 
 

「熱愛中華民國,以中華民國為榮!」盧市長表示,慶祝中華民國108年國慶,市府擴大舉辦,愛國不需要理由,愛國要出自真心,表裡如一,及具體行動,如同今日參加升旗典禮,表達對中華民國的忠誠熱愛,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盧市長提到,她與新北市朱前市長是好朋友,朱前市長重視參加每年國慶,她也非常歡迎支持中華民國、願意參加台中市擴大舉辦國慶典禮的朋友,大家一起慶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說,台中市在盧市長的帶領下,快速發展、成長,也讚賞盧市長不但是媽媽市長,也是招商市長、環保市長,更是「國慶市長」,運用空拍方式讓市民共同參與慶雙十。 
 

民政局表示,唱完國歌並升旗向國旗敬禮後,光華高工樂儀隊隨即進行表演,動作整齊、精神抖擻,並由遙控飛行機壓軸展演。今年國慶也邀請廠商熱情響應製作「台中國慶好禮」愛心套組,所得20萬元捐給和平區自由國小及霧峰區光正國小,添購體育設備,協助學校運動團隊發展,讓國慶典禮兼具愛心與愛國。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