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好戲不斷,接連上演!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10天176部作品震撼登場

更新日期:2019-10-14 1332
合影

邁入第五屆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以「音樂與聲音」為主題,即日起至20日在台中凱擘影城舉行,市府新聞局長黃國瑋今(11)日表示,這屆影展首次拉長至10天,共放映世界各國176部動畫作品,也將有60部國內外精彩動畫將角逐總獎金120萬元的10個競賽獎項,「好戲不斷,接連上演!」,邀請民眾踴躍參與!

今日影展開幕記者會,新聞局長黃國瑋切下象徵慶祝影展五周年的生日蛋糕,並與擔任決選評審的《衝出迷境》25歲導演吉特保羅迪斯、焦點導演的麥斯海德勒和海蒙庫莫、今年甫完成最新動畫作品《夜車》的導演謝文明和香港資深動畫人盧子英等5位國內外影人,共同敲響玻璃杯象徵影展開跑,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影展節目總監石昌杰等人也出席共襄盛舉。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5歲了!」黃局長表示,這一路走來相當不易,動畫跟電影很不一樣,電影是具象化呈現,動畫則天馬行空,豐富的動畫細節可讓觀眾投射自身故事,產生更強連結。
 

黃局長指出,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不斷擴大能見度,從短片競賽走到國際徵件,今年國際競賽單元共88個國家2201部徵件作品,「破歷史紀錄!」,代表影展漸受國際動畫界矚目,這次活動更有35部電影在台中是亞洲首映,盼讓觀眾滿載而歸。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感謝市府、市議會及各界5年來大力支持,今年影展展期延長讓更多民眾欣賞豐富作品;影展節目總監石昌杰指出,影展規劃3個音樂與動畫節目,並邀請30多位國內外動畫導演及影人參與,歡迎共襄盛舉。 
 

今晚首映的影展開幕片《衝出迷境》,此片不僅入圍被稱為「動畫界奧斯卡」法國安錫動畫影展,更一舉拿下另類長片競賽「正反打」首獎,導演吉特保羅迪斯分享創作理念,他提到,片中小男孩獨自在島上,有位巨人追著他跑,最後小男孩克服了巨人,而創作影片反應個人製作過程,他也克服障礙完成影片並與大家分享,盼從觀影過程中促進彼此連結。 
 

新聞局指出,今年影展除短片競賽放映及影人座談外,12日有焦點導演麥斯海德勒的大師講堂和短片競賽「兒童評審團」活動,13日則有「音樂與聲音的碰撞」現場表演擬音的對談講座、麥斯海德勒的現場音樂影像表演及另一位焦點導演海蒙庫莫的大師講堂。 
 

16日活動壓軸「國際短片徵件競賽頒獎典禮」,將於凱擘影城2廳舉辦,免費入場。另外,觀眾可事先至ibon售票系統實體端點或網站購票,或於影展現場購票劃位,更多影展精彩片單及活動詳情,可至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twtiaf.com)及FACEBOOK粉絲頁(facebook.com/tiaf.taichung)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