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終止暴力,守護老寶貝11/3登場

更新日期:2019-10-14 2232
1

俗語有云「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依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我國 65 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 107 年 3 月底達到 14.05%,已邁入「高齡社會」,而臺中市市 107 年 12 月統計老年人口占 12.16%。令人震驚的是,臺中市 106 年老人虐待通報案件居全台第二位,通報案件共 1,566 件,近 3 年逐年增加 1 倍,故老人受虐問題值得加倍重視!

為了凝聚 29 區市民及防暴網絡的能量、為讓老人福利服務機構、防暴團體及 人士有展現防暴能量的舞台,也拓展防暴規劃師宣講服務的領域。今年度活動宣導主軸將著重在老人保護的議題上,因此邀請大臺中市 29 區的 社區關懷據點、老人機構,如社區關懷據點、志工或老人養護中心、照顧機構或長 照 ABC 站…等,共同加入防暴的行列。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