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首屆「台中好茶讚」開跑! 優質店家等您來挑戰

更新日期:2019-10-16 2864
台中好茶讚-評核活動

為提升手搖飲料店家衛生及品牌能見度,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首度舉辦「台中好茶讚」評核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除評選手搖飲店家衛生外,也開放網路票選,歡迎手搖飲業者踴躍參加,也邀請民眾參與票選。

食安處表示,8月時進行台中市手搖茶飲茶葉抽驗,共抽驗30件,檢測374種農藥品項,結果全數符合規定;另外,也抽驗市售全糖珍珠奶茶4件並分析成分,每杯700 c.c珍珠奶茶含糖量介於32.2至78.4公克,喝完一杯700c.c珍奶等於吃下6.4至15.7顆方糖量,熱量高達450至500大卡。
 

食安處說明,依國民健康署去年發布新版「國民飲食指標」,每日飲食中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10%,以成人每日2000大卡計算,其糖攝取量大約是50公克(10顆方糖),且攝取過多糖容易致肥胖,增加高血脂、糖尿病等健康問題,呼籲消費者重視健康,注意熱量來源和攝取糖量,儘量選擇低糖或無糖飲料維護身體健康。
 

手搖飲業者可上網(https://reurl.cc/xDE1VZ)報名「台中好茶讚」評核活動,並參加10月17、18日辦理的活動說明會及手搖茶飲業者衛生講習。屆時也將開放網址讓民眾於10月28日至11月27日期間票選店家「茶飲喜好度」及「衛生好感度」,有機會抽中掃地機器人、空氣清淨機、空氣循環扇及超商禮劵等大獎。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