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代表隊全國運勇奪153面獎牌 創下歷年最佳成績

更新日期:2019-10-25 1556
陳傑在108全國運拿下400公尺跨欄金牌-同時寫下6連霸紀錄

108年全國運動會今(24)日於桃園圓滿落幕,台中市代表隊歷經6天競賽,勇奪55金54銀44銅,共153面獎牌,名列全國第3,並榮獲大會績優單位獎行政院長獎,創下自縣市合併以來,歷年最佳成績!

市府運動局表示,台中市代表隊各項賽事表現亮眼,自由車項目總計18面金牌,台中狂摘13面金牌,成績斐然;游泳項目共計摘下10金11銀7銅,其中,游泳健將王星皓打破3項大會紀錄、1項全國紀錄,共拿下6金、2銀、1銅佳績,成為游泳項目的最大贏家。
 

田徑項目則由鉛球選手張銘煌以17公尺68成績,完成9連霸;男子田徑好手陳傑以0.04秒之差,擊敗勁敵桃園市選手楊隆祥奪下男子400公尺金牌,並創下400公尺跨欄6連霸佳績。
 

而女將林家瑩則在女子鉛球決賽中,以16公尺88的成績打破自己於102年的大會紀錄,達成10連霸不敗神話;女子角力自由式第6級選手張惠慈成功摘下金牌,有望挺進2020東京奧運。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台中市代表隊在這次賽會中,總計9人打破6項大會紀錄,5人創2項大會紀錄及1人破全國紀錄,表現十分亮眼,並以總獎牌數153面,排名全國第3,較上屆挺進一名。
 

李局長表示,為肯定選手的努力,市府今年通過「台中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發給辦法」,將自明年開始按月發放獎助金給予台中市得牌的優秀運動選手,用行動支持運動選手。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