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府到日本旅展宣傳台灣燈會 燈籠茶餅大受歡迎

更新日期:2019-10-28 1927
2020台灣燈會新玩法前進日本旅展-photo1-中市觀旅局提供

亞洲規模最大旅展「日本旅行博覽會(Tourism Expo Japan)」10月24日起至27日在日本大阪熱鬧登場,台中市府觀光旅遊局以「日遊舊城、夜遊燈會」為主題,熱力行銷「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現場發送特製「燈籠茶餅」,吸引數千名日本民眾及旅行業者駐足,對台中及燈會遊程的詢問度更是爆表,展現高人氣,襲捲旅展現場。

觀旅局表示,這次市府前進在大阪所舉行的日本旅行博覽會,觀旅局結合2020台灣燈會及台中舊城區景點,規劃多條建議遊程,並製作「日遊舊城、夜遊燈會」主題觀光摺頁,提供日本旅客賞遊台灣燈會的實用資訊。為期4天展期中,觀旅局舉辦超過10場的舞台及攤位活動,送出超過1,000份小禮品,以及500份結合燈會主題所特別製作的東方美人茶「燈籠餅」,全力行銷台中。
 

有多家日本當地旅行社表示,相當看好台中舊城區古蹟對日本旅客的吸引力,加上年底將有2020台灣燈會這場國際級觀光盛會,已有不少日人規劃來台賞燈,已積極著手開發台灣燈會包套遊程,可望將帶動台中於食宿、遊購、娛樂等整體觀光經濟效益。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將於明年2月8日至23日在后里森林及馬場園區展出,規劃以現代光影科技、地景裝置等方式,呈現在地自然風貌;副展區則於今年12月21日至2月23日在文心森林公園提前開燈,展出以親子同樂為主軸,規劃各種節慶場景、童話故事燈區,展期橫跨耶誕、跨年、春節及元宵,每逢假日於圓滿戶外劇場均安排精彩表演。
 

為提前讓日本民眾感受台灣燈會魅力,這次台中展攤特別以馬卡龍色系的紙燈籠裝飾,背板以歷年燈會盛況空拍照呈現,營造小型燈會氛圍,並贈送應景的燈籠茶餅,就像真的到了台中品嚐美食。
 

觀旅局林局長進一步表示,台中舊城區有台中州廳、台中市役所、台中公園、刑務所演武場等著名觀光景點,每一處古蹟都與日本有長遠的歷史連結,是最受日本旅客歡迎的觀光景點,也因獲得日本民眾的熱烈迴響。
 

台中觀光資源涵蓋山、海、屯及市區,包含許多富含文化歷史底蘊的景點,同時也是珍珠奶茶、太陽餅等日本旅客喜好美食的發源地,且台中國際機場每日也有直航東京航線,往返便利,加上12月即將展開2020台灣燈會,預估日籍遊客將增加2至3成。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