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浪漫臺三線藝術季「尋龍探圳—漫遊大茅埔」開幕活動11月2日於東勢「阿公ㄟ公園」揭開活動序幕

更新日期:2020-01-10 4434
尋龍探圳-漫遊大茅埔

東勢大茅埔做為浪漫臺三線在台中「水路_文化脈絡(穿龍圳)」的指標地區,由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規劃辦理屬於大茅埔在地特色的活動,以「尋龍探圳—漫遊大茅埔」為主題,透過地景藝術裝置、水圳文化探索活動、「滷鹹淡」手作教室、品牌重塑及品牌策展等形式,演繹東勢大茅埔客庄最具特色的龍神信仰及水圳文化。

「尋龍探圳—漫遊大茅埔」於本(108)年11月2日上午10時假東勢「阿公ㄟ公園」辦理活動開幕式,將正式亮相由國際竹編藝術家徐暋盛老師與在地竹編師傅劉欽琳老師以竹編共同創作的地景藝術裝置--「水到渠成」,為「浪漫臺三線藝術季-東勢展區」活動揭開序幕。

    「水圳」是大茅埔在地客庄的生態特色,也見證臺灣中部客庄拓墾的歷史,讓東勢擁有浪漫臺三線珍貴的水路文化風貌,以「水到渠成」為設計理念的地景藝術裝置,使用在地竹材編製一個5米*3米的穿越廊道,隱喻水圳穿越隧道,形成一座具互動遊憩空間的大型裝置藝術,歡迎民眾到場體驗。

    「尋龍探圳—漫遊大茅埔」系列活動期間自本(108)年11月2日至109年6月30日止,透過結合在地生活、文化、生態、歷史故事、產業等元素,讓客家文化不僅得以保留傳承,並且賦予現代意義,持續往前邁進,讓「尋龍探圳—漫遊大茅埔」系列活動順利圓滿。水圳文化探索活動及「滷鹹淡」手作教室開放民眾報名體驗,詳情請參閱活動相關網站。http://bit.ly/2WhSlzM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