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灣燈會友好城市燈區 搭起城市交流橋梁

更新日期:2019-11-04 1610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率隊勘查友好城市燈區1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主展區明年2月8日至23日在后里花博園區登場,副展區提前自今年12月21日在文心森林公園點燈,總展期65天史上最長。其中,「友好城市燈區」位於后里馬場,市府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昨(30)日下午至燈區實勘,指示以「不過度建設」、「不破壞環境」、「不砍伐樹木」等三不原則規劃燈區,盼透過燈會期間促進台中市與各城市文化交流,搭起友誼橋樑。

市府文化局施副局長昨日下午偕同市府建設局、策展廠商前往友好城市燈區會勘,通盤了解燈區環境,希望提供民眾美好賞燈體驗。
 

施副局長表示,2020台灣燈會是台中市睽違5年再次取得燈會主辦權,透過友好城市燈區規劃,期許台中文化城風華綻放國際。他已指示燈會執行團隊,嚴守三不原則,包括不過度建設、不破壞環境及不砍伐樹木,傳遞永續發展、環境友善理念。
 

文化局表示,友好城市燈區占地0.5公頃,以「富臺中,福運到」為主題,向友誼城市展示台中文化城欣欣向榮的新好生活願景。展覽燈組規模龐大,結合周邊林木光環境點綴,將創造醒目璀璨的視覺效果。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