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浪漫台三線漫遊大茅埔 國際竹編藝術家「水到渠成」作品亮相

更新日期:2019-11-04 2062
浪漫台三線漫遊大茅埔-國際竹編藝術家-水到渠成-作品亮相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尋龍探圳—漫遊大茅埔」今(2)日在東勢「阿公ㄟ公園」隆重開幕,結合在地生活、文化、水圳導覽等精采活動,深入體驗客庄文化淵源與日常,由國際竹編藝術家徐暋盛老師、與在地竹編師傅劉欽琳老師以竹編共同創作的地景藝術裝置「水到渠成」也在今天正式亮相,成為民眾拍照合影熱點。

台中市政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水圳」是大茅埔在地客庄的生態特色,也見證台灣中部客庄拓墾的歷史,讓東勢擁有浪漫台三線珍貴的水路文化風貌。 
 

他指出,以「水到渠成」為設計理念的地景藝術裝置,使用在地竹材編製一個5公尺乘3公尺的穿越廊道,隱喻水圳穿越隧道,形成一座具互動遊憩空間的大型裝置藝術,歡迎民眾到場體驗。 
 

市府客委會表示,水圳文化是認識客家精神重要一環,而在東勢的大茅埔庄,擁有大埔客庄防禦型紋理完整的聚落,更是東勢本圳、大茅埔圳、老圳等三條重要水圳的發源地,運氣好的話,在「尋龍探圳」的體驗過程中,還可以「覓蜆」,重溫童年樂趣。 
 

「尋龍探圳—漫遊大茅埔」系列活動即日起至109年6月30日止,透過結合在地生活、文化、生態、歷史故事、產業等元素,讓客家文化不僅得以保留傳承,並且賦予現代意義。 
 

客委會表示,水圳文化探索活動及「滷鹹淡」手作教室開放民眾報名體驗,活動詳情請至浪漫台三線藝術季系列活動官方臉書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romantic3.tw/posts/117882609599281/ )或市府客委會網站最新消息(https://www.hakka.taichung.gov.tw/28139/Lpsimplelist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