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灣燈會這展區最接地氣! 29花燈車帶您遊台中各大景點

更新日期:2019-11-05 1584
東昇橋

2020台灣燈會結合光影科技、地景裝置、工藝美學打造各主題燈區,「29花燈車燈區」即以台中29個行政區特色規劃,其中,中區花燈車以台中車站舊站、萬春宮媽祖廟及順天宮輔順將軍廟規劃;東區花燈車以樂成宮Q版媽祖、黑手仔堀文化與新建國市場設計;北區花燈車則以台中公園湖心亭、台中孔廟、科博館及植物園意象繪製;北屯區花燈車以大坑三寶麻竹筍、椪柑、文心蘭,加上洲際棒球場、捷運意象設計,歡迎踴躍參觀,一併順遊台中各大景點。

市府民政局表示,中區花燈車以「中區眾神護、舊城創新生」概念,將國定古蹟「台中車站舊站」、「萬春宮媽祖廟」及「順天宮輔順將軍廟」作為形象主燈,花燈車除車體結構包覆外,主燈皆可於燈會結束後做成裝置藝術,重覆再利用響應環保。
 

中區是全台第一個仿京都棋盤狀規劃的區域,各特色商街如自由路「太陽餅街」、成功路90巷「青草街」、布莊林立「繼光街」、三民路「婚紗喜餅街」、興中「糖果街」、中山路百年歷史「257巷(柳川古道)」、「公有第二市場」六角主樓建築、歷史最久的教會建築「柳原教會」等,適合步行遊覽,且中區在地美食「天天饅頭」、「蜜豆冰」、百年老醋「大越老醋」等都是在地必嘗小吃。
 

民政局指出,東區花燈車則以東區過去特有「黑手仔堀文化」及現今當地信仰中心樂成宮合作,以Q版媽祖為主燈,融合新建國市場等建築意象設計,加上旱溪東昇橋地景藝術,呈現東區過去、現在及未來意象。到東區除參拜樂成宮,傍晚也可到旱溪夜市旁「東昇橋」走走,市府今年重新設計燈光,以16盞粉紫色投射燈照射橋樑柱體,為旱溪河道帶來浪漫風情。
 

而北區花燈車以台中公園湖心亭、台中孔廟及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等地標意象設計主燈,並以植物園的珠光鳳蝶做為主視覺,在車體側邊點綴太原賞櫻廊道的山櫻花,並將Q版孔子搬上花燈車,呈現北區鳥語花香、生意盎然的宜居氛圍。
 

民政局指出,北區有「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串聯孔廟、忠烈祠、台中放送局、台中市長公館、文英館、台中公園等景點,還有「吃在北平、穿在天津」及青年流行文化的「一中商圈」,加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是不容錯過的親子遊玩景點。另即日至11月10日,知名設計師周育潤在北區台中公園打造「光影遊樂園」,規劃大地彩燈、湖畔水燈及彩繪花燈牆,民眾可把握時間前往觀賞。
 

民政局表示,北屯區花燈車融合都市與鄉村特色元素,以「大坑三寶-麻竹筍、椪柑、文心蘭」為主軸,使用大大的椪柑車頭作為主視覺,並製作麻竹筍及文心蘭花燈展現農產特色,另加上「洲際棒球場」、「捷運」元素,設計可愛的迷你蛋及棒球員造型花燈展現棒球魅力,車身兩側繪上捷運綠線車廂,將農產與科技結合,兼具鄉村與都市風貌。
 

此外,北屯還有台中熱門休閒觀光景點「大坑風景區」,通盤連結難度各異的10條「健康步道」,四座景觀橋「浪漫情人橋」、「藍天白雲橋」、「蝴蝶橋」、「新桃花源橋」,適合攜伴或親子同遊。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