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強化南台中大眾運輸 243路公車上路獲好評

更新日期:2019-11-08 2075
243路公車上路-獲民眾好評

南台中地區因經濟發展人口不斷增加,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為強化當地交通路網,推動243路公車,日前上路後至今頗受民眾好評!243路公車每日從上午5時30分至晚間22時行駛,共70班次,串聯北屯、太平、大里、霧峰等區,沿途行經太原車站、明台高中、亞大醫院,方便北屯、太平民眾轉乘台鐵,也讓大里及霧峰當地交通更便利,歡迎踴躍搭乘。

為感謝市府推動243路公車,亞洲大學附設醫院今(7)日邀請交通局及明台高中等單位參加通車慶賀儀式。交通局長葉昭甫出席活動時表示,243路「東山高中-亞洲大學安藤館」公車,使太平、大里及霧峰各區有直達公車路線,沿途行經太原車站,方便北屯、太平民眾轉乘台鐵,也行駛永豐路、大里十九甲、明台高中及亞大醫院等地區,提升太平、大里及霧峰民眾就業、就學及就醫便利,讓軌道與公車路網更緊密。
 

亞大醫院行政副院長徐弘正表示,亞大醫院成立迄今3年多,每月門診量近6萬人次,許多患者殷切期盼增加公車路線,避免舟車勞頓,243路公車上路後,對大里、太平地區民眾是一大福音,院方也將協助公告這項好消息,讓更多患者減少開車,安心就醫。
 

明台高中校長林垂益也強調,以往住北屯或太平區的學生上學除搭乘學生專車外,往往必須轉車才能到校就學,相當不便;此外,被列為國定古蹟的「霧峰林家花園暨林獻堂博物館」是聞名全國古蹟觀光景點,相信藉由新增路線公車,可望帶動一波校園古蹟文化巡禮參訪熱潮,提升園區與學校能見度。
 

交通局表示,民眾如對公車班次或停靠站點有疑問,可撥打1999專線或利用台中公車APP及台中市即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 http://citybus.taichung.gov.tw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