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行銷忠孝夜市在地特色 中市府多管齊下

更新日期:2019-11-12 1989
Filedata635304080472695053

位在南區的「忠孝夜市」已超過一甲子,商圈內擁有不少的排隊小吃攤及美食餐廳,去年10月核准新設成立「忠孝路觀光夜市」,為了進一步帶動夜市觀光人潮與商機,市府經濟發展局除了輔導該夜市108年首度參與經濟部辦理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評核認證,獲得二星優良市集,並持續改善軟硬體設備,包括設置入口意象、舉辦輕旅行等活動,積極打造忠孝特有的夜市文化。

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蕭隆澤、謝明源今(11)日業務質詢關心夜市、商圈發展,邱素貞議員指出,台中夜市、商圈成為觀光客必到景點,尤其「忠孝夜市」,已超過一甲子,是當地老夜市,希望市府加強推廣特色行銷。她也提到,雖然夜市如雨後春筍般林立,不過倒閉的也不少,應針對不同特色行銷,減少重疊性,促進商機發展。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對於夜市、商圈管理主要有二個方式,包括交通、環境、動線、明亮度等軟硬體輔導管理,另一個,則是針對夜市、商圈的特色進行整體行銷,介紹特色創意美食的指標,進一步帶動夜市觀光人潮與商機。 
 

有關忠孝夜市,經發局指出,忠孝夜市108年首度參與經濟部辦理之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評核認證,獲得二星優良市集,並分別有3攤3星及21攤2星樂活名攤成績,成果豐碩。 
 

經發局強調 市府積極協助忠孝夜市硬體建設,包括劃設整齊線、設置入口意象及協助夜市環境清潔維護等;在軟體方面包括辦理廣播專訪行銷活動,並配合台中購物節活動,邀集攤販集中區符合資格攤商參與並納入行銷宣傳,並加碼舉辦「歡樂周三─半價美食搶購活動」等購物節系列活動,未來會持續輔導攤販集中區參加經濟部辦理之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評核認證,鼓勵業者精益求精、追求成長,積極打造忠孝特有的夜市文化。 
 

此外,市議員李麗華也關心北區肉品市場豬隻運送規範,經發局說明,依「動物運送管理辦法」第8條規定「運送動物所使用之容器應能防止固、液體排泄的外漏」,違反者可依動物保護法第31條規定處運送人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肉品公司已加強供應商及運送豬隻業者宣導,應依規定運輸路線載運豬隻,並強化相關防護設施。 
 

經發局進一步說,目前肉品市場每日下腳料約1.5噸,由清運業者慈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處理,規劃購置弊死豬及下腳料冷藏設備,在清運前先冷藏杜絕異味,相關預算及圖說規劃已大致擬定,董事會通過後即可執行。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