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摘星」有信心! 中市府邀民眾來台中市場、夜市挖掘美食

更新日期:2019-11-18 1457
激旨燒鳥

《米其林指南》日前正式宣布,台中市將成為繼台北之後,台灣第二座列入評鑑城市。台中市政府經發局表示,台中市場、夜市美食才剛在有菜市場「金馬獎」之稱的經濟部市集名攤評核中拿下全國第一,相信這些享譽全國的傳統美食,有望能在角逐米其林星級評鑑中脫穎而出,歡迎民眾來台中發掘隱藏在市集的米其林佳餚。

經發局指出,傳統市場部分包含,第二市場的嵐肉燥專賣店、蜜藏地瓜及旺咖啡;建國市場的阿曼咖啡及Beam Soda;清水第二市場的林益號蚵仔大腸麵線、豐原第一市場的竹坊。
 

夜市部分則有逢甲夜市的激旨燒鳥、文南九龍城陳記香港茶、巧蕉王、牛B葫蘆王、一家之薯及黃金礦工;大肚市場的大肚燕肉粳及芳滷肉,大甲蔣公夜市的A+炸食美饌、正兄弟當歸鴨肉麵線、東港肉丸及慶筆麵筒仔米糕及旱溪夜市的東北小爺等,這些傳統市場或夜市都獲得經濟部市集評核名攤四星以上樂活名攤殊榮。
 

經發局表示,「經濟部品牌市集、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評核」是由專業評核委員到場評選出示範標竿市集及名攤,其中樂活名攤飲食/熟食類評核項目即包括商品品質、陳列與標價、商品具獨特性、攤位設計攤位環境、攤商形象及加值服務等,除了美食道地,食材也有安心保障。
 

經發局強調,米其林指南在台中,不僅可讓美食饕客依照指南尋找台中在地美食,更能讓國際觀光客體驗台中在地美景及文化,結合美食與旅遊體驗留下回憶,也活絡地方觀光。2020年結果公布後,預計將帶動台中米其林名攤熱潮。
 

此外,「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主展區將於2020年2月8日至2020年2月23日在后里森林園區以及馬場園區展出,展期共16天;文心森林公園的副展區將於2019年12月21日至2020年2月23日展出,展期共65天,歡迎各界來台中看燈會,走市場、逛夜市,發掘隱藏在市集的米其林佳餚。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