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絕美懸日再現身 盧市長暖心叮嚀觀賞民眾「穿件外套、注意安全」

更新日期:2019-11-19 2121
s__53346438

台中大甲區經國路今(18)日起連續5天將出現「懸日」美景,不同於上次市區公益路的大樓街景,這次絕美懸日將襯映著當地的椰林大道,預計將吸引眾多人潮前往拍攝與欣賞。為守護現場安全,市長盧秀燕已請警察局加派警力維護參觀民眾安全及維護交通順暢,並在臉書貼文叮嚀民眾「穿件外套、注意安全」,讓網友紛紛分享按讚。

警察局表示,懸日是指太陽在低仰角時,陽光穿過大氣層的路徑較長顏色偏橘或橘黃,若此時太陽恰位於兩側高樓林立街道底端,即形成金黃色樓景中間夾著太陽瑰麗壯觀景象,此美景將於今日16時39分至16時59分出現在大甲區經國路上。
 

這次懸日最佳觀賞地點位於大甲區經國路(台1線152K處),由於經國路中央分隔島種植大王椰子樹,懸日將映襯著椰林大道的在地美景,而大甲分局也將派遣6名警力於路口進行交通疏導,同時規劃10名警力騎乘機車至經國路段沿線巡邏,確保周遭交通順暢,讓市民安心欣賞難得的大甲懸日美景。
 

警察局提醒,由於懸日出現時間正值下班交通巔峰期間,民眾賞景時應靠邊行走並注意安全,請民眾切勿為了追逐拍攝懸日美景,任意穿越馬路、人車爭道等行為,避免造成危險;隨身背包也應放置於胸前以防扒竊。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